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若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書中描述

【1】袁承志、程青竹、沙天廣三人都給讓在居中第一席上,孟伯飛在主位相陪。在第一席入座的還有老英雄鴛鴦膽張若谷、統兵駐防保定府的馮同知、永勝鏢局的總鏢頭董開山,此外也都是武林中的領袖人物。群豪向壽翁敬過酒後,猜拳斗酒,甚是熱鬧。

【2】老英雄張若谷一見大怒,心想今天是孟兄弟的壽辰,這般搞法豈不是存心搗蛋,隨手拿起桌上一隻元寶形的筷架,用力一拍,筷架整整齊齊的嵌入了桌面之中。

【3】歸辛樹手肘靠桌,潛運混元功內力向下一抵,全身並未動彈分毫,嵌在桌面里的筷架突然跳出,撞向張若谷臉上。張若谷急忙閃避,雖未撞中,卻已顯得手忙腳亂。他滿臉通紅,霍地站起,反手一掌,將桌面打下一塊,轉身對孟伯飛道:「孟老弟,老哥哥在你府上丟了臉了。」說着大踏步向外就走。

【4】職司招待的兩名孟門弟子上前說道:「張老爺子不忙,請到後堂用杯茶吧。」張若谷鐵青着臉,雙臂一張,兩名弟子踉蹌跌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