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華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華濱
張華濱.jpg
煤廠工人
國籍 中國
職業 煤廠工人
知名於 五一勞動獎章

張華濱,汾西礦業集團洗煤廠工人。

個人履歷

張華濱三十年如一日學習鉗工技術,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機器在他保養下一直煥發生機;他年過半百仍接受超常規訓練兩個月,獲得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第八名;眾多企業高薪爭相聘請,他堅守清貧,不離原崗。刻苦學習、永不滿足是張華濱的最大特點。初中畢業的張華濱走進工廠後,一頭扎進了鉗工的學習、實踐中,隨身攜帶資料,有空就學習,加班加點常常廢寢忘食。三十年來,他一直負責車間機床、空氣錘、沖床等40多台設備的維護保養,由於技術過硬,勤奮敬業,使這些六七十年代的老舊設備,至今還能為洗煤廠的非標件製作和緊急檢修發揮較大的作用。張華濱在省首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中奪得第四名,被推選參加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在強化訓練時,他和年輕人一起參加集訓,每天16個小時連軸轉,背完理論題接着動手實踐,兩個多月時間他一直堅持了下來,沒有喊過一聲累,沒有缺過一堂課。 取得榮譽後,多家企業以高薪聘請他,有的月薪超過了萬元。但家境並不富裕的張華濱卻只認一個道理:企業培養了我,我就要用自己的技術更好地回報企業。我喜歡現在的崗位,並將在崗位上為企業的發展、壯大再做貢獻。

榮譽

張華濱曾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2010年獲「全國勞動模範稱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