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弘人市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弘人市場
圖片來自tabibitoview

弘人市場日文ひろめ市場)為位於日本高知縣高知市帶屋町2丁目地區的集合型市場,於1998年10月18日開始營業。市場內主要銷售當地的產品,共有63個店面,包括魚、肉、熟食、花店、服裝、酒屋、遊戲店、馬殺雞等,其中以小吃區(美食街)的部分最為知名,也成為高知市的一處知名觀光景點。

2003年4月曾經到姬路市設立了一個分店「姬路弘人市場」(日文:姫路ひろめ市場),但由於集客能力不如預期,最終於2004年10月關閉。

名稱由來

「弘人」之名源自過去幕府末期土佐藩家老深尾弘人蕃顯,現在市場所在的地點過去即為其的住所,因此此地在明治時代後被當地人稱作「弘人屋敷」(日文原名:ひろめ屋敷)。在建立此市場後,便沿用「弘人」之名。[1]

參考文獻

  1. 設施按內. 弘人市場. [2016-01-02]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