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廣中和歌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廣中和歌子

圖片來自ethicaljp

廣中和歌子(舊姓、木本(きもと)1934年5月11日-),畢業於「御茶水女子大學」和「布蘭戴斯大學」。是一位日本政治家暨作家,曾擔任日本參議院議員,日本環境廳長。為少數的日本女性國務大臣之一。屬於民主黨籍,出生於日本東京。其先生為廣中平佑,日本數學家,京都大學名譽教授,日本算術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是僅有的五位獲得過菲爾茲獎的東方人(小平邦彥1954年、廣中平佑1970年、邱成桐1983年、森重文1990年、陶哲軒2006年)之一。

多次訪台

1997年9月11日這一期的《中華周報》報道了"李登輝會見新進黨女參議員代表團和民主黨議員代表團"的消息。新進黨的小澤一郎是頭號親台派。對熟悉原竹下登派內情的人來說,這是常識。他對台灣的訪問,是繼承他過去的頭頭,已故金丸信的傳統。也因為這一緣故,他對中國的訪問一直猶豫至今。新進黨議員訪問台灣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但是,女參議員的訪台就另當別論了。團長是林寬子,在自民黨時代以福田糾夫親信自居,是"鷹"派議員。而其他成員則不大一樣。如廣中和歌子、武田節子浜四津敏子山崎順子石田美榮西川鈴子、林久美子和和田洋子。其中,包括一向被認為是親華派的原公明黨參議員[1]

2014年曾帶團拜訪台灣總統馬英九,馬英九總統在7月17日上午接見日本前環境廳長官廣中和歌子(Wakako Hironaka)訪問團一行,除誠摯歡迎訪賓來臺,並說明我國致力環境保護及節能減碳之具體作為與成果。總統致詞時表示,廣中和歌子女士自卸任日本環境廳長官後,曾參與許多民間環保團體工作,目前並擔任「地球環境行動會議」(GEA)事務總局長一職。對於該組織曾協助我國參與「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酒會,總統也表達感謝之意。[2]

影片

広中和歌子

參考文獻

  1. 本澤二郎. 日本政界的 "台灣幫". 上海譯文出版社. 2000. ISBN 978-7-5327-2420-8. 
  2. 總統接見日本前環境廳長官廣中和歌子(Wakako Hironaka)訪問團一行. www.president.gov.tw. 2014-07-17 [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