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廣東省戲劇家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金羊網 的圖片

廣東省戲劇家協會於1956年10月成立,是廣東戲劇家自願結合組成的全省性專業性群眾團體,是黨和國家聯繫戲劇家的橋樑和紐帶。主要任務是聯絡、協調、服務,通過做好服務工作,團結和帶領全省戲劇家,開創我省戲劇事業的新局面。本會共有會員2259名,其中510名為中國劇協會員。全省有20多個地市劇協、劇協支會和戲劇組織,以及廣東粵劇工作者聯誼會、廣東省舞台美術學會、廣東省木偶學會、廣東省粵劇八和聯誼會、廣東話劇研究會、廣東粵劇蝦腔藝術研究會[1]。本會駐會機構設藝術室、組聯部。在主席團領導下,負責處理有關日常業務。

努力繁榮廣東戲劇編輯

2005年12月,廣東省戲劇家協會第八次代表大會在廣州召開,紅線女、姚錫娟當選為名譽主席,倪惠英當選為主席,丁凡、王履瑋、李仙花、陳學希、張建渝、林奮、唐棟、郭楠等八位同志當選為副主席;方展榮、馮剛毅、劉仲強、李仁義、楊秀微、周公謹、鄭健英、姚志強、曹秀琴、彭熾權、吳惟慶、張騰、李淑勤、歐凱明、康保成、梅曉、賴漢衍當選為主席團成員。2006年,是省劇協的「大賽年」,首先是配合中國劇協、省文聯[2]完成了年內的各項評獎工作,其次協會自己還主辦了幾項全省性的戲劇大賽活動,為夯實我省戲劇隊伍建設做出了努力;與此同時注重加強理論研究和導引,是協會另一工作要點。總結2006,省劇協主要在以下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績

「春滿花城」潮劇晚會

2月23日,由廣東省文聯、省海外聯誼會、省戲劇家協會、省潮劇文化發展基金會(籌)聯合主辦的「春滿花城」潮劇晚會隆重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和黃華華、黃麗滿、陳紹基、蔡東士、朱小丹、肖志恆、黃偉鴻、許德立、李統書等省領導以及老同志林若、張幗英、張漢青、黎子流出席觀看並親切接見演員。着名藝術家紅線女、姚璇秋等也出席觀看了演出。廣東省文聯黨組書記陳中秋同志在開幕前代表主辦方發表了講話。出席省「兩會」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社會各界人士1400多人一起觀看了演出。「春滿花城」潮劇晚會是首度由汕頭、潮州、揭陽3地主要潮劇演出部門參演的一次潮劇盛會。晚會由老、中、青、少4代潮劇藝人共同演繹。

首屆中國戲劇獎·曹禺劇本獎

由中國文聯、中國劇協主辦,廣東省文聯、廣東省劇協承辦的首屆中國戲劇獎·曹禺劇本獎頒獎大會6月20日在廣州舉行。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小丹,中國劇協顧問趙尋,中國劇協分黨組書記董偉,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方健宏,廣東省文聯黨組書記陳中秋等出席了頒獎大會。首屆中國戲劇獎·曹禺劇本獎評選活動共收到相關單位報送的劇本73部,最終評出獲獎劇本8部,省劇協推薦的潮劇劇本《東吳郡主》榜上有名。

潮劇基金會成立暨潮劇演出周

廣東省潮劇發展與改革基金會於11月5日在廣東國際大酒店隆重舉行成立大會。省領導蔡東士、黃偉鴻、雷於藍、林木聲、許德立、李統書,老同志林若、郭榮昌、張漢青,海外知名人士馬介璋、陳偉南,泰國前副總理、泰中友好協會會長功·塔拍朗西等出席成立大會。當晚,廣東省潮劇發展與改革基金會在廣州友誼劇院舉行慶典演出晚會,來自廣東潮劇院、潮州市潮劇團、揭陽市小梅花藝術團、汕頭文化藝術學校、汕頭戲曲學校以及新加坡、泰國潮劇藝術家們為廣大觀眾奉獻了一台精彩的潮劇晚會。

廣東省第五屆戲劇演藝大賽

為實現建設廣東文化大省的目標,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藝術,培養和造就德藝雙馨的戲劇表演人才,由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廣東省戲劇家協會分別與廣東省繁榮粵劇基金會、廣東省潮劇文化發展基金會、中共汕頭市委宣傳部、中共梅州市委宣傳部主辦的廣東省第五屆戲劇演藝大賽分為潮劇賽區、梅州賽區和粵劇賽區於2006年8月-12月分別舉行。共有254名優秀中青年演員角逐這一獎項,最終評出31個金獎演員。

視頻

廣東省戲劇家協會 相關視頻

廣東省第四屆戲劇演藝大賽《劉章下山》蔡財旺 楊月珍
廣東省第四屆戲劇演藝大賽《回書》林武燕

參考文獻

  1. 研究會成立分析報告,豆丁網,2012-12-02
  2. 部門介紹|文聯部,搜狐,201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