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廣東省廣新外貿集團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廣東省廣新外貿集團有限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新浪財經 的圖片

廣東省廣新外貿集團有限公司是2000年6月由廣東省人民政府授權經營的國有大型企業集團。集團是廣東省最大的外貿集團企業[1]

集團簡介

2007年,省廣新外貿集團銷售收入達450億元、進出口總額超40億美元,是集「科、工、貿、投」於一體,年創稅利近20億元的省屬大型國有企業。在2007年國家統計局公布的全國500強大型企業集團中排名第94位,在廣東企業100強中排名第11位。2007年集團被評為「全國五一勞動獎狀」,集團歐廣董事長被評為「2007廣東十大經濟風雲人物」。

2012年名列中國企業500強第168位、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第58位、中國100大跨國公司第54名,以跨國指數23.31名列第13位。

外貿集團的產品銷往世界各地200多個國家和地區,遍及五大洲,經營商品1萬多種。通過加大品牌建設力度,不斷提升品牌的美譽度和顧客忠誠度,外貿集團擁有一批國際國內市場知名度較高的企業品牌及商品品牌,如「省機械」、「省食品」、「省輕工」等擁有較高國際商譽的企業品牌及「珠江橋牌」(食品)、「莊姿妮」(服裝)、「鸚鵡」(輕工品)、「帆船」(土產品)、「五羊」(礦產品)、「羊城」(中成藥)以及「三角」、「紅棉」等國際知名品牌,成功實現了品牌經營的戰略方針。 在研發和生產基地方面,外貿集團共擁有47家生產企業,保障了出口商品的生產,並積極與有關科研機構和大學組建研發中心,提高了產品的高科技含量,使品牌有較高的附加值。因應企業內外部競爭環境的變化,外貿集團全力推進以企業戰略管理、企業文化建設、業務流程再造等為手段的商業模式的創新,使企業管理水平不斷提升,防範和控制風險的能力得到增強,主業競爭力得到新的提高。同時,外貿集團不斷強化實業依託,積極向生產領域滲透,強化對主營業務上游資源的控制能力,初步摸索出一條以合作、直接投資、授權生產、戰略聯盟等方式實現科、工、貿一體化的發展道路,有力地支持了我省進出口業務和外向型經濟的發展。

廣東省廣東省廣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外貿集團」)是2000年6月經廣東省人民政府授權,由廣東省屬主要專業外貿公司組建的國有大型企業集團。廣新外貿集團是廣東省最大的外貿集團企業,下轄廣東省廣新外貿輕紡(控股)公司、廣東省輕工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食品進出口集團公司、廣東省機械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外貿開發公司、廣東省土產進出口(集團)公司、廣東省五金礦產進出口集團公司、廣東省工藝品進出口(集團)公司、廣東省畜產進出口集團公司、廣東省東方進出口公司、中國包裝進出口廣東公司、廣東省廣告有限公司、香港廣新控股有限公司、廣東廣新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等14家所屬企業。另有託管企業10家。 外貿集團的經營範圍除進出口貿易外,還涵蓋產業投資、外貿物流配送、國際招投標等業務;下屬企業擁有國際招投標、對外承包工程、遠洋漁業捕撈、建築建設工程等資質。

外貿集團總資產超百億元,在全國進出口企業500強排名[2]中名列第30位、出口名列第21位;在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評選的中國企業500強中名列第89位;在廣東省企業聯合會、企業家協會公布的廣東100強企業中,排名第10位。

經營戰略

2004年底,省廣新外貿集團開展了以「生存靠經營、出路靠改革、發展靠創新」為主要內容的思想大解放、觀念大更新活動,着力轉變傳統外貿的思維模式,打破單一的代理貿易和落後的經營方式,落實「集團化管理,專業化經營,產業鏈協作」的發展定位,打造主業,延伸產業鏈,實現低成本擴張;加快股份制改造,從商品經營向資本經營轉變;積極實施「走出去」戰略,加快推動國際化經營,創新商業模式。重視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將對客戶需求準確理解和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作為企業競爭優勢的基本來源。

視頻

廣東省廣新外貿集團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註冊外貿公司流程及費用是多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