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幸福牌電冰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幸福牌電冰箱
圖片來自4gtv

幸福牌電冰箱》是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2006年《公視人生劇展》作品之一。[1]

劇情介紹

在「幸福牌電冰箱」中,每樣東西都維持在「最佳賞味期」,不論是「夢想」、「事業」或是「愛情」,只要放進電冰箱,美味持續保鮮。對劇中的小潔(楊千霈飾)和波波(唐禹哲飾)而言,在爾虞我詐的都市叢林中,單純美好的夢想,也只能夠隨著生存廝殺,逐漸失去它的鮮度。但是電冰箱可以將時間凍結,成為波波與小潔儲放夢想與沉澱心情的烏托邦。藉由買食物、吃入食物、以及分享食物間的互動,兩人間最親密的心靈交流由此展開。看《幸福牌電冰箱》裡,兩位年輕男女在理想與現實的掙扎中,努力活出自己。

典故

「幸福牌」一名取自擁有57年歷史的「永福科電股份有限公司」的著名品牌「幸福牌」(Lucky)。永福科電舊名「永福電器股份有限公司」,早期以生產電唱機馬達起家,後來轉而專門生產收音機音響,1980年代時以「幸福牌手提收錄音機」打響名號,產品80%外銷,半數供應美國市場,旗下尚有「Lxycon」與「LASONiC」品牌。2008年,永福科電驚傳財務危機,但沒有獲得證實。2009年1月24日,永福科電在無預警的狀況下聲請破產,員工104人全部失業。《幸福牌電冰箱》只是借用了「幸福牌」一名,劇情與永福科電的「幸福牌」系列產品並無關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