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平湖市婦女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平湖市婦女聯合會唱響了主旋律,成立「巾幗好聲音」網宣隊伍,開展「巾幗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主題活動26場,參與人數達31萬人。常態化開展十九大精神、紅色教育[1]、廉政教育、道德講堂等專題學習,以思想政治引領,打造了一支有信念、會幹事、敢擔當的紅船旁「好女兒」。建強了主陣地,不斷深化婦女之家、婦女微家、姐妹驛站建設,建立婦女議事、聯繫婦女群眾等制度,開展文明素養講座、家庭教育知識宣傳,把文明創建延伸到8小時以外,進一步鮮明了價值導向。擦亮了主窗口,開展「巾幗文明崗+」系列活動,全市266個巾幗文明崗成為倡導文明新風的重要窗口。市為農服務中心榮獲全國巾幗建功先進集體,市婦聯兼職副主席丁秋美榮獲敬業奉獻類「中國好人」。

簡介

讓文明更具溫度,以創建沁潤家人心靈

築牢了維權之基,常態化推進婦兒維權宣傳,開展以「幸福陪伴 平安和諧」為主題的平安建設系列活動,舉辦法律知識競賽、製作推送維權案例。優化了幫扶之舉,開展文明共建結對幫扶活動,以走訪慰問等形式加強對結對村貧困家庭的幫扶。開展「母親援助工程」,三年來共為66名貧困母親提供幫扶資金33萬元,並將困難母親家庭納入低收入家庭持股增收計劃扶持對象,該做法在《中國婦女報》上刊登,被「學習強國」轉載。鞏固了和諧之本,在嘉興率先成立家事法庭和婚姻家庭律師專業工作室。發揮12338婚姻家庭諮詢熱線作用,三年來市本級共接待來信來訪來電285件,調處率100%。

讓文明更顯深度,以創建引領家庭風尚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學校,始終堅持樹最美之風。常態化選樹「最美家庭」,開展了「小家大愛 文明禮讚」十佳文明家庭評選等,三年來,獲評全國文明家庭1戶,全國最美家庭1戶,浙江省最美家庭11戶,嘉興和平湖市級各類最美家庭653戶。成功發放嘉興市首筆「好家庭信用貸」,讓有德者更有得。家教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始終堅持溯幸福之源。組建家庭教育服務隊伍,形成家庭教育節、科學家教城鄉行等特色品牌,打造家庭教育平湖樣本。三年來,共開展各類家庭教育活動593場,受益人數6萬餘人。家風是人生的第一堂課,始終堅持揚傳承之帆。與市文明辦共同舉辦「報本傳家久 文明新風揚」「金平湖好家風家庭」評選和「話家庭時代印記 潤最美文明家風」金嘉平家庭文明建設等活動。開展「耕讀金平湖 慈孝傳萬家」為主題的家風家教宣傳月活動,使平湖優秀家風得到傳承和發揚,以良好家風引領社會風氣。

讓文明更富高度,以創建提升家園風貌

深化了道德實踐,發起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市民網上接力活動。開展「垃圾分類共參與 文明城市共創建」、小菜籃新時尚等主題活動,助推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制定金嘉平三地家庭文明公約,開展「我們的價值觀」家庭閱讀、親子共修等系列主題活動。引領了鄉風文明,開展「文明在我身邊」、「千村萬戶亮家風」 、「清潔家園防疫情」等活動,引導農戶崇尚文明之風。拓展了服務領域,匯集全市巾幗志願者[2]力量,成立「東湖姐妹志願服務聯盟」,開展文明傳播、愛心義賣、便民服務等活動615次,累計參與3.5萬人。

平湖市婦聯將以此次獲評「嘉興市文明單位」為新起點,繼續以捨我其誰的先鋒姿態引領平湖女性崇尚文明、實踐文明、創造文明,在新時代努力綻放巾幗芳華,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版塊的新崛起之城貢獻巾幗力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