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帕特里夏.科帕欽斯卡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帕特里夏.科帕欽斯卡雅Patricia Kopatchinskaja )1977年於摩爾多瓦 (Moldova〕出生,這是一個1991年脫離蘇聯獨立的小國。她來自一個音樂世家,母親艾米利亞-羅馬涅區也是小提琴家,1989年她跟隨家庭移居維也納。先後在維也納和伯爾尼學習音樂,21歲時她成為維也納大學音樂學院研究員,2000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1]

傑出音樂家

帕特里夏·科帕奇斯卡雅專精現代作品,截至目前,已首演超過50首以上的現代小提琴作品,其中多首還是她自己的作品。她2000年獲得墨西哥亨里克-謝林小提琴比賽的頭獎。柏翠西亞對於現代音樂的興趣,可能來自爸爸:雖然他的爸爸主要演奏民族音樂,特別是欽巴隆琴這種民族感相當重的敲弦樂器,但他爸爸也熱愛現代音樂。[2]

赤腳演奏別有特色

科帕欽斯卡雅留給人們的印象不僅是充滿張力的演繹、演奏時強烈的個人特色,更有引人注目的赤腳上場的舉止。每場演奏必定赤腳,哪怕排練,鞋子也甩在一邊,還用力跺腳。上場、退場、返場時,光着腳丫子、禮服拖到腳背、小提琴高高舉過頭頂,頻頻以微笑回報觀眾熱烈的掌聲和歡呼,這就是科帕欽斯卡雅。根據她的說法,演奏小提琴很多時候都要發力,但是穿高跟鞋使不了力,穿平底鞋又可能在發力時滑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