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西黑幫替政府強制「封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當地黑幫組織發布的告示

來自快資訊的圖片

巴西葡萄牙媒體報道,近日,由於不滿政府防疫工作的效率,巴西里約州的黑幫武裝向當地各社區居民發布了「禁令」,要求居民不要隨便出門。

據巴西《環球報》報道,里約州政府已在首府里約熱內盧發布行政令,部分關閉了當地公共交通,但暫未實行道路封鎖和宵禁。不少居民也不顧政府命令,出門在街上轉悠。

巴西《環球報》稱,報社已向當地軍警呼籲實行宵禁和出行限制,但軍警沒有同意。

這個消息,讓當地的黑幫武裝非常不滿。在石頭河(Rio das Pedras)、穆日馬(Muzema)和提居其亞(Tijuquinha)三個社區,當地黑幫向居民們喊話:「晚上8點後禁止外出,從這個時間段開始,大家在街上保持安全距離。」

據當地衛生部門消息,截至23號下午,里約州已有191例確診病例。其中3人死亡,尚有10個疑似病例有待檢測。

這則公告下,當地黑幫還寫了一個「溫馨提示」:「我們希望能最大限度保證居民的安全,如果政府拿不出辦法,那就讓我們幫派來解決。」

從葡萄牙《晨郵報》的採訪看,當地居民都願意配合黑幫組織的「宵禁令」。

一個名叫尤塔·馬庫斯的當地人對記者說:「本來,我們這個貧民窟的疫情防控,應該由政府統一規劃,但如果我們不配合的話,病毒一旦擴散,就前功盡棄了。」

但當地居民普遍認為,貧民窟的基礎設施太差,光靠黑幫發布「宵禁令」,對疫情防控還是遠不夠的。

最大的問題是當地的清潔水源。「我們這裡缺自來水,連日常清潔都困難,怎麼能有效抵禦病毒呢?」當地居民對記者表示。

此外,貧民窟不少居民都住在棚戶內,廚房、客廳很多都是幾戶人家共用,要做到真正的隔離,幾乎是不現實的。

馬庫斯對記者說:「要徹底防控疫情,還需要政府做出全面的規劃。」[1]

延伸閱讀

巴西新冠肺炎病例近2000 開建方艙醫院

自2月下旬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以來,巴西疫情持續蔓延,目前確診病例已經接近2000例。為應對日益嚴峻的防疫形勢,巴西聖保羅州和里約熱內盧州已經開始着手建造方艙醫院。

根據巴西衛生部23日發布的最新數據,目前全國共有確診病例1891例,死亡病例34例。其中聖保羅州累計確診病例745例,死亡30例;里約熱內盧州確診病例為233例,死亡4例。

聖保羅市市長布魯諾·科瓦斯20日宣布,聖保羅市將建造兩所方艙醫院,共設置2000個床位,其中200個床位設在帕卡恩布體育場,另外1800個床位設在阿年比會展中心。

聖保羅市衛生部門表示,這些方艙醫院將接診輕症患者,從而為需要使用重症監護病房的重症患者騰出空間。

在帕卡恩布體育場,方艙醫院金屬支架的搭建與調試工作已於21日展開。根據施工方提供的信息,大約10天後,就可以在金屬支架上安裝面積達6300平方米的帳篷,隨後醫護人員就位,方艙醫院就可以投入使用。

科瓦斯表示,阿年比方艙醫院將在3周後投入使用。兩所方艙醫院都將與聖保羅市的愛因斯坦醫院展開合作。

據巴西媒體報道,目前市政府尚未透露將有多少醫護人員在方艙醫院中工作。如果疫情繼續蔓延,有可能在聖保羅市其他地方建設更多這種醫院。巴西疫情第二嚴重的里約熱內盧州也宣布將興建4所方艙醫院,總共設置1100個床位。

視頻

巴西黑幫替政府強制封城:如果政府不做正確的事,黑幫就會做正確的事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