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巨燈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巨燈紀

中文名:巨燈紀

外文名:Years of the Lamps

內容簡介:巨燈紀之初,維拉開始建造阿爾

年 表:此段時間並沒有明確的時間

年表2:1年-1500年,首次戰役

巨燈紀 Years of the Lamps,是英國作家約翰·羅納德·瑞爾·托爾金的史詩式奇幻小說系列中的阿爾達三大時代之一。 [1]

簡介

巨燈紀之初,維拉開始建造阿爾達,在他們進入了世界之前,阿爾達無生命和分明的地理特點。阿爾達最初的形狀,由維拉打造,是一對均稱大陸,兩盞巨燈照耀阿爾達:一盞在中土大陸的北部,另一盞在中土大陸南部,做成如薄霧的光遮掩貧瘠的地面。維拉集中光芒在兩盞巨燈伊露因 Illuin和歐爾莫 Ormal中。巨燈由維拉奧力所建,伊露因在北部西爾卡內海 Helcar的沿岸高山上,歐爾莫在南部璘及爾地區中。在兩盞巨燈照耀的中央地區,燈光混合,維拉居住在奧瑪倫島上。

但兩盞巨燈被米爾寇攻擊毀壞了。阿爾達再變暗了,其中火炎破壞了阿爾達的表面完美的均稱大陸。三個主要大陸被創造了:阿門洲在遠西部,中土大陸在中部,太陽大陸在遠東。當伊露因倒下之時,在西爾卡內海的庫維因恩海灣沉睡之精靈甦醒。巨燈紀結束,雙樹紀開始。

巨燈紀年表

(此段時間並沒有明確的時間計算方式,故年表中的時間均為近似值)
(持續約33537個太陽紀年)
1年-1500年,首次戰役。大陸勻稱被打亂。
1500年,托卡斯進入阿爾達。
1500年-1800年,維拉創作大海、陸地。雅凡娜播撒植物種子。
1800年,奧力創作巨燈伊露因、歐爾莫。維拉定居奧瑪倫島。
1900年,第一個森林出現。動物甦醒。
1900年-3450年,阿爾達的春天。
3400年,米爾寇返回阿爾達,建造烏塔莫。
3400年-3450年,邁榮、昂哥立安、維拉烏卡等反叛者加入米爾寇。
3450年,米爾寇破壞巨燈。維拉遷至維林諾、抬起佩羅瑞山脈。
3500年,雅凡娜創造雙聖樹。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