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嵊州市婦女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嵊州市婦女聯合會1951年5月,召開第一次婦女代表大會,成立嵊縣民主婦女聯合會,選舉產生第一屆執行委員會,各區設分會。1957年改名為嵊縣婦女聯合會[1](簡稱縣婦聯)。1966年「文化大革命」開始後,婦聯組織活動中止。1973年6月,縣第六次婦女代表大會的召開,選舉產生了縣婦聯第六屆執行委員會,婦聯組織恢復。1995年8月嵊縣撤縣設市,縣婦聯更名為嵊州市婦女聯合會。至2009年6月,共召開了十四次婦女代表大會。全市有21個鄉鎮(街道)婦聯、463個基層婦代會、13個系統(單位)婦委會。在58年光輝而曲折的歷程中,嵊州市婦聯的職能、機構隨着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改革開放的不斷發展而日趨完善。

機構設置

市婦聯機關內設3個部室,辦公室、城鄉工作部、權益兒童工作部,市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市雙學雙比活動協調小組辦公室、市巾幗建功活動協調小組辦公室設在市婦聯,承擔市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市雙學雙比活動協調小組、市巾幗建功活動協調小組日常工作。

辦公室

綜合協調機關各部室的有關工作;負責市婦聯的文秘、檔案資料、信息、財務、衛生、車輛管理、信件收發、來信來訪接待;負責市婦聯各項制度的制定、檢查和考核;負責中心學習組學習制度的落實;負責機關內部、鄉鎮(街道辦)基層婦聯的工作考核;抓好「文明家庭創建工程」實施;做好市婦聯的對外宣傳工作,辦好電台的《女性天地》節目、嵊州婦聯網頁等。

權益兒童工作部

調研婦女權益方面的新情況、新問題,反映婦女群眾的呼聲和要求;協助政府做好《嵊州市婦女發展規劃》、《嵊州市兒童發展規劃》的制定實施、監測評估工作;配合市政府和有關部門抓好《婦女權益保障法》[2]、《婚姻法》、《未成年人保護法》的貫徹實施;對來信來訪中重大、典型的婦女權益受侵害的案件進行調查,並配合有關部門予以解決,維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了解各條戰線培養選拔女幹部情況,發現、推薦優秀女性人才,建立「優秀女性人才庫」;負責基層婦女組織的健全和發展工作。

宣傳家庭教育科學知識,積極創辦家長學校,成立家庭教育研究會,提升家長學校辦學層次;實施「春蕾計劃」,動員社會力量向貧困女童獻愛心,促進女童入學;牽頭協調「三八」 節、「六一」節、「重陽節」活動;做好本線的通訊報道工作;承擔婦女兒童協調委員會辦公室的日常工作;負責對新興幼兒園的管理與指導等。

城鄉工作部

調查研究城鄉婦女思想情況,教育、引導婦女增強「四自」精神;組織婦女參與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組織實施「巾幗科技致富工程」和「巾幗社區服務工程」;深化「雙學雙比」和「巾幗建功」活動,實施「女性成才工程」,組織婦女開展各類教育培訓,不斷提高女性科學文化素質,重點抓好農村婦女實用技術培訓;做好本線的通訊報道工作;承擔市政府「雙學雙比」和「巾幗建功」兩項活動協調小組辦公室的日常工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