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東省沂水縣龍興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東省沂水縣龍興寺

中文名稱;龍興寺

修建年代;唐朝

地址;沂水縣聖水坊慈雲山內

重建時間;公元2005年

山東省沂水縣龍興寺始建於唐朝 ,坐落於沂水縣聖水坊慈雲山內。民國初期尚有和尚居住於此,後遭到破壞。當地有識之士和佛教信眾慨本邑佛化不振,講席消沉,急切渴望龍興寺成為正規的合法的宗教活動場所。

公元2005年,惟方法師發大願攜眾弟子重建龍興寺,並於本年成立沂水縣龍興寺籌備委員會。在惟方法師的精心精心擘劃和積極奔走下,歷經4年艱辛,建立了規模宏大、現代化設施完善的龍興寺。如今的龍興寺法象莊嚴、梵音繚繞,充滿了法喜禪悅。[1]

惟方法師,山東沂水人,生於1978年,依心靜法師披剃出家,後入福建佛學院求學,1999年八月授三壇大戒,法緣殊勝。1999年冬月,受美華集團邀請至臨沂寶泉寺恢復道場。2005年,應沂水居士邀請到龍興古寺恢復道場,獲得僧眾一致讚嘆好評。

在寺院弘化作用方面,勢承如來家業,發願利樂有情,努力建設「人間淨土」,使寺院真正起到淨化人心、祥和社會的作用。同時在2010年至2015年,惟方法師在杭州中國美術學院進行了為期四年的學習。從碑學到帖學,從山水到人物、從宋元到明清,後又到浙江大學監修兩年的傳統國學。

序言介紹

龍興寺四周群山環抱,對面為沂蒙山著名的七十三崮其中的兩崮---雙頭崮與寺廟大殿遙相呼應。山上空氣清新,風景優美,讓您時刻感受到世外桃園的愜意,流連於林茂花繁、松濤林海、山迴路轉、飛鳥相還的意境之中,山情野趣與寺廟古剎形成幽靜古樸,和諧自然的休閒佳境。

寺內擁有挺拔濃郁的千年古銀杏樹共計九株,最粗的一株直徑可達2.5米,樹齡達1700年之久,樹幹挺拔直插蒼穹,傲然屹立,俯視群山,王者之氣盡現;三元洞府又稱無梁殿,建於明朝。洞府完全由石頭構建,內無房梁支撐所以稱之為無梁殿。三元洞府巧妙的建築方法凝聚了古代人的智慧,被定為國家級保護文物。龍宮內有聖水山泉一處,泉水甘烈清爽,富含礦物質,常飲則神清氣爽,延年益壽,無論旱澇,山泉從無斷流,滋養了一方生眾,被當地人詣為神泉。

大殿共設4層:一層"念佛堂"可容納千餘信眾,二層設有"地藏殿祖師殿",三層是"四面觀音殿",頂層是大雄寶殿內設玉佛三尊。寮房可容納一千人住宿。齋堂可容納三百人同時就餐。

相關視頻

沂水龍興寺風光

參考資料

  1. 臨沂沂水龍興寺 , 美篇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