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尼克·胡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尼克·武伊契奇
原文名 Nick Vujicic
出生 1982年12月4日
澳大利亞墨爾本
職業 勵志演講家
知名於 澳大利亞年度青年

尼克·胡哲(Nick Vujicic),1982年12月4日出生於澳大利亞墨爾本,澳大利亞演講家。

2003年,胡哲大學畢業。 2005年出版DVD《生命更大的目標》。同年被提名為"澳大利亞年度青年"。 2008-2009年間胡哲兩次來到中國各所高校舉行演講。2010年出版自傳式書籍《人生不設限》。2011年做客香港鳳凰衛視電視談話性節目《魯豫有約》。 2013年5月14日開啟東南亞巡迴演講。 2014年出版書籍《堅強站立:你能戰勝欺凌》。

​個人經歷

  • 1982年 出生於澳洲。
  • 2003年 大學畢業獲得會計與財務規劃雙學士學位。
  • 2005年 出版勵志DVD《生命更大的目標》[1]
  • 2008年 至今 任國際公益組織"Life Without Limbs(沒有四肢的生命)"總裁及首席執行官。
  • 2009年 出版勵志DVD《神采飛揚》。
  • 2010年 出版自傳式勵志書籍《人生不設限》。
  • 2011年5月14-17日 第四次來中國演講。
  • 2011年11月8-9日 第五次來中國演講,在上海講述《人生不設限》。
  • 2012年12月09-10日 第六次來中國演講,在河南鄭州演講《全球企業家中原對話》。
  • 2013年5月14日起,尼克胡哲世界巡迴演講之旅已經開啟,他於5月14日到達首站日本,他在亞洲的行程包括: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澳門、香港和韓國。
  • 2013年10月2日起,尼克·胡哲在結束亞洲布道旅行後繼續其在拉丁美洲的世界巡迴演講之旅。其中在巴拉圭兩場布道會中有超過2萬人回應呼召,願意把自己的生命獻給基督。他驚訝地說:巴拉圭人對福音的渴慕令他難以置信,這在他服侍上帝的生涯中也是史無前例的。

人物生平 摺疊出生意外 尼克·胡哲出生於1982年12月4日。他一生下來就沒有雙臂和雙腿,只在左側臀部以下的位置有一個帶着兩個腳趾頭的小"腳",他妹妹戲稱為"小雞腿",因為尼克家的寵物狗曾經誤以為那個是雞腿,想要吃掉它。

看到兒子這個樣子,他的父親嚇了一大跳,甚至忍不住跑到醫院產房外嘔吐。他的母親也無法接受這一殘酷的事實,直到尼克·胡哲4個月大才敢抱他。

父母對這一病症發生在他身上感到無法理解,多年來到處諮詢醫生也始終得不到醫學上的合理解釋。

"我母親本身是名護士,懷孕期間一切按照規矩做,"英國《每日郵報》7月1日援引尼克·胡哲的話報道,"她一直在自責。"

學習生活

但是,尼克·胡哲的雙親並沒有放棄對兒子的培養,而是希望他能像普通人一樣生活和學習。

"父親在我18個月大時就把我放到水裡,"武伊契奇說,"讓我有勇氣學習游泳。"

尼克·胡哲的父親是一名電腦程序員,還是一名會計。尼克·胡哲6歲時,父親開始教他用兩個腳指頭打字。後來,父母把尼克·胡哲送進當地一所普通小學就讀。尼克·胡哲行動得靠電動輪椅,還有護理人員負責照顧他。母親還發明了一個特殊塑料裝置,可以幫助他拿起筆。沒有父母陪在身邊,尼克·胡哲難免受到同學欺凌。"8歲時,我非常消沉,"他回憶說,"我沖媽媽大喊,告訴她我想死。"10歲時的一天,他試圖把自己溺死在浴缸里,但是沒能成功。在這期間雙親一直鼓勵他學會戰勝困難,他也逐漸交到了朋友。 直到13歲那年,尼克·胡哲看到一篇刊登在報紙上的文章,介紹一名殘疾人自強不息,給自己設定一系列偉大目標並完成的故事。他受到啟發,決定把幫助他人作為人生目標。

如今,回想起那段倍感艱辛的學習經歷,尼克·胡哲認為這是父母為讓他融入社會作出的最佳抉擇。"對我而言那段時間非常艱難,但它讓我變得獨立。"

事實上,他擁有"金融理財和地產"[2]

生活挑戰

經過長期訓練,殘缺的左"腳"成了尼克的好幫手,它不僅幫助他保持身體平衡,還可以幫助他踢球、打字。他要寫字或取物時,也是用兩個腳趾頭夾着筆或其他物體。

"我管它叫'小雞腿',"尼克開玩笑地說,"我呆在水裡時可以漂起來,因為我身體的80%是肺,'小雞腿'則像是推進器。"

游泳並不是尼克唯一的體育運動,他對滑板、足球也很在行,"最喜歡英超比賽"。

他還能打高爾夫球。他先看射擊的方向然後在擊球時,他用下巴和左肩夾緊特製球杆,然後擊打,並擊打成功。尼克在美國夏威夷學會了衝浪。他甚至掌握了在衝浪板上360度旋轉這樣的超高難度動作。由於這個動作屬首創,他完成旋轉的照片還刊登在了《衝浪》雜誌封面。"我的重心非常低,所以可以很好地掌握平衡,"他平靜地說。由於尼克的勇敢和堅忍,[3]

個人信仰

虔誠的基督徒

演講大師

尼克胡哲從17歲起開始做演講,向人們介紹自己不屈服於命運的經歷。隨着演講邀請信紛至沓來,尼克胡哲開始到世界各地演講,迄今已到過35個國家和地區。他還創辦了"沒有四肢的生命"組織,幫助有類似經歷的人們走出陰影。2007年,尼克胡哲移居美國洛杉磯,不過演講活動並沒有停止。他計劃去南非和中東地區演講。他用帶澳大利亞口音的英語告訴記者,"我告訴人們跌倒了要學會爬起來,並開始關愛自己。"

2012年,尼克·胡哲在河南激情開講"活出生命的奇蹟",當地多家高校的大學生還有許多企業家感受了這位年輕人的生命激情。

勵志語錄

  • 1."上帝在我生命中有個計劃,通過我的故事給予他人希望。"
  • 2."人生最可悲的並非失去四肢,而是沒有生存希望及目標!人們經常埋怨什麼也做不來,但如果我們只記掛着想擁有或欠缺的東西,而不去珍惜所擁有的,那根本改變不了問題!真正改變命運的,並不是我們的機遇,而是我們的態度。"
  • 3."人生的遭遇難以控制,有些事情不是你的錯,也不是你可以阻止的。你能選擇的不是放棄,而是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生活。"
  • 4."你不能放棄夢想,但是可以改變方向,因為你不知道在人生的拐角處會遇到什麼。"
  • 5."即使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事情,對於別人依然有着非凡的意義。"
  • 6."沒手,沒腳,沒煩惱。"
  • 7."如果你失敗了,再站起來 "
  • 8."如果發現自己不能創造奇蹟,那就努力讓自己變成一個奇蹟。"
  • 9."態度決定高度。"
  • 10."失敗不可怕,要繼續嘗試。"
  • 11.我熱愛我的生活,沒什麼可以阻擋我,但是我時時刻刻都快樂嗎?不,我也會傷心,我有時候也會哭,那倒並不是因為我沒有手腳,這倒容易接受,我是擔心如果我愛的人受了傷,我卻什麼也不能做,這會讓我感到十分痛苦。
  • 12. 我仍熱愛生活,因為我對生存的渴望。
  • 13. 在生命中,我們不能選擇什麼,卻可以改變什麼。
  • 14. 只要你一天沒有放棄,那麼你就還沒有失敗。
  • 15. 如果你正打算放棄夢想,多撐一天、一個禮拜、一個月、再多撐一年。你會發現拒絕退場的結果令人驚訝。
  • 16. 雖然環境不能改變,但你卻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改變你看待自己人生的眼光,讓我有機會擁抱你,希望透過我自己的故事來激勵你。夢想更大,永不放棄!
  • 17. 認為自己不夠好,這是最大的謊話;認為自己沒價值,這是最大的欺騙。
  • 18. 以生命見證奇蹟。

甜蜜愛情

生命鬥士尼克·胡哲於2012年2月12日與宮原佳苗(英語翻譯:Kanae Miyahara,日本人,日語翻譯:宮原佳苗)結為夫婦,他們的結合見證了上帝的信實和婚姻的美好,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迫不及待在尼克的臉譜留言,為一對新人送上祝賀和感恩的字句,留言中也有用中文、日文及西班牙文等語言。天生沒有四肢的尼克·胡哲,曾在澳洲、美國、加拿大、中國(內地、香港、台灣)、新加坡、南非、哥倫比亞、印度等25個國家和地區分享自己的經歷。雖然他沒有擁有健全的四肢,但他認為擁有一個健全的心靈、來自信仰的力量比什麼都更重要。他的演說激勵了無數的生命,讓聽眾們知道上帝創造我們每一個都有美好的旨意。而且即使我們的生命有諸多限制,但"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尼克在演說中曾表示盼望將來能找到一個神所為他預備的妻子,如今他的美夢實現了,對很多粉絲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鼓舞,也是情人節前夕一份獨特的禮物。

尼克講述了他和妻子相遇的經歷:我一開始是在達拉斯遇見她的,她只是對我說:"我住在洛杉磯"。我們四目交匯的時候,天雷勾地火。接下來,我追求她六個月,我們在一起十二個月,然後訂婚六個月,結婚九個月,再過兩個半月,我們的孩子即將出世了,這就是我們的過程。

喜得貴子

2013年2月14日情人節凌晨,尼克在"臉書"上寫道:"清志·詹姆斯·胡哲出生了!感謝耶穌!"2013年2月15日凌晨,尼克又在"臉書"上貼出兒子可愛的照片,並表示母子情況良好,他寫道:"非常謝謝你們的愛與禱告!兒子有8磅10盎司重(約3.9公斤),身長21.5英寸(約55厘米)。媽媽佳苗也非常好。"最令尼克欣慰的是,剛出生的兒子身體健康,四肢健全。尼克曾在妻子分娩前夕充滿信心地透露:"有人問我是否擔心兒子的健康問題,我們不擔心。但我的確很想知道他是否有 10個手指和10個腳趾?從超聲波照片看出,他確實有,他的四肢非常健全。"

據披露,當"無肢勇士"尼克喜得貴子的喜訊傳開後,全球粉絲紛紛為他送上誠摯祝福。截至16日凌晨,"臉譜"上已有超過7萬名尼克的粉絲為這條喜訊按"贊"。許多網友稱,情人節對尼克來說特別值得慶祝--因為"結婚周年、兒子出生、情人節"正巧都趕到一起了,堪稱是"三喜臨門"。有趣的是,最令許多網友好奇的是,一個沒手沒腳的人怎麼能有性生活、怎麼能生孩子?事實上,尼克對此"敏感問題"並不避諱--在一次採訪中尼克稱,他除了缺少部分肢體之外,絕無任何其它健康方面的問題。

尼克·胡哲勵志視頻

文獻參考

  1. 獲"澳洲年度青年"稱號提名。
  2. 學士學位。
  3. 2005年他被授予"澳大利亞年度青年"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