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尹延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尹延勤是一名田徑教練,供職於山東省田徑運動管理中心,教出了邢慧娜,尹延勤還帶出了許多中長跑名將,如王慶環、肖紅艷、魏麗等運動員。他當過農民也做過工人,有着普通勞動者的智慧,勤而不拙。

人物簡介

尹延勤,男,山東省田徑運動管理中心教練。 尹延勤1974年至1979年3月為運動員;1979年4月為山東省田徑運動管理中心教練員。他於2000年4月被授予全國勞動模範並出席全國勞模表彰大會。

人物履歷

1971年,務農3年的尹延勤成為新泰的一名煤礦工人,主要任務就是挖煤,所以你很容易就能明白為什麼跟尹延勤握手時他的手勁特別大。 

1974年,尹延勤參加山東省越野賽獲得冠軍,從而入選山東田徑隊,這一年他26歲。雖然說當時的社會條件比較特殊,但如此大的年齡進入省隊,也算是創了一項紀錄。

1979年,尹延勤再次成為山東隊隊員,1980年他就成為教練兼隊員,1980年10月份,尹延勤正式成為山東田徑隊的教練,開始了他20多年的執教生涯。

個人特點

提起尹延勤,熟悉他的人都會熟悉這樣一種形象:早上5點多就起床,領着一幫弟子開始長跑,脖子上永遠掛着3塊秒表。一個典型的勤懇型教練。但與尹延勤交談時間長了,你就會發現,當過農民也做過工人的尹延勤有着普通勞動者的智慧,有人說他把邢慧娜培養成奧運冠軍是應了一句老話「勤能補拙」,實際上尹延勤勤則勤矣,一點也不拙。

除了邢慧娜,尹延勤還帶出了許多中長跑名將,如王慶環、肖紅艷魏麗劉世香、段秀全、夏豐遠等,共獲得世界冠軍一個,世界第三名兩個,亞洲冠軍3個,全運會冠軍5個,全國錦標賽和冠軍賽56個,這樣的成績足可以讓他有一分成就感。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