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喬治·史密斯·巴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喬治·史密斯·巴頓
出生 1885年11月11日
逝世 1945年12月21日
國籍 美國
職業 美國陸軍四星上將

 小喬治·史密斯·巴頓(英語:George Smith Patton Jr.),GCB、KBE,美國陸軍四星上將,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軍事統帥。巴頓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聖瑪利諾市的一個有軍事傳統的豪門家庭,1909年畢業於西點軍校[1]

家庭介紹

  家世[2]
小喬治·史密斯·巴頓出生於加利福尼亞州南部的聖蓋博鎮(今「聖瑪利諾市」),父親喬治·史密斯·巴頓(1856年 9月30日-1927年 6月)是一名地方檢察官,1877年畢業於維吉尼亞軍校(Virginia Military Institute,簡稱VMI),曾擔任加利福尼亞州「聖瑪利諾」首任市長,之後繼承了威爾遜事業,生活富裕。

  母親露斯·威爾遜(Ruth Wilson),外公本傑明·威爾遜(Benjamin Wilson)是帕薩迪納市(Pasadena)大地主、洛杉磯首任市長,也是加利福尼亞州最大的葡萄酒和白蘭地酒製造商。排行老大,尚有一名妹妹妮達·巴頓(Nita Patton,1887年-1971年)。祖先原為蘇格蘭人,是蘇格蘭東部亞巴登的地主。

  巴頓家族第一個從蘇格蘭移民到美國維吉尼亞州的祖先是羅伯特·巴頓(Robert Patton),是一名契約工,後來迎娶安妮·戈登·摩塞(Ann Gordon Mercer)為妻而晉身上流社會。

  家族中有多人參與過美國重要戰事與殉職者,其中包括羅伯特·巴頓的岳父,獨立戰爭中的大陸軍將領,休爾·摩塞准將。摩塞將軍在特倫頓襲擊戰中表現突出,之後在普林斯頓之戰中負傷而死亡。

  父親一名朋友,約翰·史格頓·莫斯比(John Singleton Mosby)是美利堅聯盟國(Confederate States of America)中的騎兵英雄及游擊戰領導人,經常給巴頓講述南北戰爭中的英雄事跡。

  巴頓崇拜聯盟國將領「石牆」傑克遜將軍(Thomas J. "Stonewall" Jackson),家族的多位成員都曾在傑克遜麾下任職。這些人作戰勇敢、指揮有方、充滿自信、戰績赫赫,成為巴頓效法的楷模。

  巴頓相信靈魂轉世的說法,認為自己是從迦太基統帥漢尼拔、古羅馬軍團戰士、拿破崙麾下元帥、古希臘重甲步兵、東羅馬貝利撒留將軍的騎兵、斯圖亞特王朝的蘇格蘭高地人等多個着名、善戰、勇敢,不同時代的軍事角色轉世而來。

  巴頓以及其他家族成員,宣稱曾經明確目睹祖先的靈魂。就讀維吉尼亞軍校前到裁縫店做軍校制服時發現,他的制服尺寸在高度、肩寬、腰圍、胸圍上與祖父、父親都一致,認為得到祖先的庇佑。

  曾祖父是家族第一個叫喬治·史密斯·巴頓(1833年 6月26日-1864年 9月25日)的人,出生於維吉尼亞州的菲德(Fredericksburg)。1852年以全班24人中的第二名畢業於維吉尼亞軍校,同時也是卡巴奧發兄弟會(Kappa Alpha Order)的成員。畢業後繼續修讀法律,並在查爾斯頓執業。南北戰爭期間,擔任聯盟國軍維吉尼亞第22步兵團連長,後晉升為第22騎兵團團長、上校,參加厄爾利將軍對聯邦首府華盛頓進行的偷襲戰。1864年 9月在Opequon戰役(第三次溫徹斯特之戰)中陣亡。

  叔祖父瓦樂·巴頓(Waller T. Patton)在蓋茨堡之役皮克特衝鋒中傷重不治。聯盟國將軍休爾·溫杜·摩塞(Hugh Weedon Mercer,休爾·摩塞孫子)也是巴頓的親戚之一。

  南北戰爭結束後,曾祖母蘇珊·鐸登·格雷瑟(Susan Thornton Glasssell)帶領第二位喬治·史密斯·巴頓等3個孩子(另兩個孩子為一男一女)來到洛杉磯,1871年改嫁給曾祖父的表兄弟,時任加利福尼亞州參議員的喬治·休爾·史密斯(George Hugh Smith,1834年2月2日─ 1915年2月7日)。

  父親原名喬治·威廉·巴頓(George William Patton),生於1856年,為了紀念其繼父而於1868年改名為喬治·史密斯·巴頓。

  姨母安妮·威爾遜(Anne Wilson),對巴頓疼愛有加,曾在他就讀西點軍校期間與他作伴陪讀。

  巴頓1909年迎娶阿特麗詩·班寧·艾爾(Bentrice Banning Ayer),生有女兒阿特麗詩·巴頓(Bentrice Patton,1911年)、露斯·艾倫·巴頓(Ruth Ellen Patton,1915年)以及兒子喬治·史密斯·巴頓(1923年)。

軍事生涯

  1911年12月進入陸軍參謀部任職。1912年夏季參加了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的第五屆奧運會,取得五項全能項目的第五名。同年底在陸軍參謀部辦公室臨時任職,一度擔任陸軍參謀長倫納德·伍德和陸軍部長亨利·史汀生的副官。在此期間在《陸海軍雜誌》上撰文建議改進騎兵-獲得採納,他設計的2萬把「巴頓劍」被配發到美國陸軍部隊,使他嶄露頭角。1913年夏自費赴法國學習劍術。1916年任潘興將軍的中尉副官,兩年後升任上尉。

  1917年隨潘興赴法參戰。

  一戰之後,巴頓組建了美國第一支坦克部隊,他因此獲得「美國第一坦克兵」的美譽。

  1932年,在道格拉斯·麥克阿瑟將軍指揮下,當時是少校的喬治·巴頓(一同前往的有時任少校的艾森豪)參與軍隊對酬恤金進軍事件的鎮壓活動。

  1939年授命組建裝甲旅,晉升為準將。1942年任第一裝甲軍軍長、少將軍銜,同年8月率4萬鐵騎渡大西洋登陸北非。1943年與英國將軍蒙哥馬利聯手取得阿拉曼戰役勝利,肅清了北非德軍後,晉升為中將,任第一軍團司令,指揮了登陸意大利西西里島戰役。1944年任第三軍團司令,作為第二梯隊參加諾曼地登陸,指揮裝甲兵團橫掃歐洲,直至奧地利,9個月間,殲敵140萬,解放大小城鎮1.3萬座,且相對傷亡最小。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擢升四星上將,任德國巴伐利亞州的軍事長官兼15軍團司令。

  戰爭後期,巴頓因毆打士兵遭到媒體抨擊(即「打耳光事件」),引起盟軍總部的反感。戰爭結束不久,他又在正式場合出言不慎,被媒體加以利用,使他在軍中的地位更受到影響。

  1945年12月9日,打獵途中遇車禍受傷,12月21日歿于海德堡。另有傳說因其主持調查「奧吉黃金案」而觸及美軍部分-的軍官的利益,死於美軍同袍的陷害。

軍功勳章與獎章

  巴頓一生獲得無數獎、勳章,以下為他所獲准配帶的軍功勳章。

  美國陸軍勳章   傑出服役十字勳章加銅質橡葉   傑出服役勳章加2枚銅質橡葉   銀星勳章加銅質橡葉   功績勳章   銅星勳章   紫心勳章   銀質救援勳章   墨西哥服役勳章   一次大戰勝利勳章加5枚戰鬥勛標   歐-非-中東戰役勳章加銀質和2枚銅質服役星章   美國防衛服役勳章   二次大戰勝利勳章   作為德國巴伐利亞地區首任占領軍司令,1955年美國陸軍追贈陸軍占領勳章,以表揚他的表現。   外國勳章   大不列顛巴斯勳章   大不列顛帝國勳章   比利時獵豹勳章   比利時十字勳章   法國榮譽勳章   法國十字勳章   盧森堡十字勳章   盧森堡最高阿鐸費 - 拿梭十字勳章   摩洛哥高級功勳十字勳章   捷克斯洛伐克白獅勳章   捷克斯洛伐克十字勳章

  巴頓將軍尚有多項獎章,由於不符合軍服規章或非軍事勳章,所以沒有佩戴於戎裝上。

納粹德國人士對巴頓的評價

  自1943年起,許多德國將領最害怕的盟軍將領就是巴頓。希特勒曾說巴頓是「瘋狂的牛仔將軍」、「盟軍中最危險的人」。阿爾弗雷德·約德爾則說巴頓的戰術相當類似海因茨·古德里安,敢冒極大風險獲得極大勝利。阿爾貝特·凱塞林則認為巴頓相當善用裝甲戰術,並將他與埃爾溫·隆美爾相比。君特·布魯門特里特在戰後曾說當時德國軍方對巴頓相當重視,他是盟軍中最富機動性,令人難以置信的閃電般行動的將領。哈索·馮·曼陀菲爾則說「毫無疑問地,巴頓是傑出的裝甲部隊指揮官」。

  格特·馮·倫德施泰特被俘後曾對訊問的美軍將領說「巴頓,他是你們最好的」。

其他事跡

  美國多處街道以巴頓為名,紀念這位將軍。

  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巴頓路(Patton Drive)

  田納西州那希維爾市喬治·巴頓將軍路(General George Patton Road)

  由巴頓將軍設計的M1913騎兵-,也稱為巴頓-(Patton Saber)。

  美國M46坦克、M47巴頓、M48坦克、M60坦克均命名為巴頓坦克。

  《巴頓將軍》,1970年的傳記式美國戰爭電影,以喬治·巴頓為主角描述他的戰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