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容子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書中描述

【1】左子穆搶上前去,只見師弟容子矩雙目圓睜,滿臉憤恨之色,口鼻中卻已沒了氣息。左子穆大驚,忙施推拿,已然無法救活。左子穆知道容子矩武功雖較已為遜,比龔光傑卻高得多了,這麼一撞,他居然沒能避開,而一撞之下登時斃命,那定是進來之前已然身受重傷,忙解他上衣查察傷勢。衣衫解開,只見他胸口赫然寫着八個黑字:「神農幫誅滅無量劍」。眾人不約而同的大聲驚呼。

【2】此仇不報,何以為人?」再看容子矩身子各處,並無其他傷痕,喝道:「光豪、光傑,外面瞧瞧去!」

【3】這一來廳上登時大亂,各人再也不去理會段譽和那樑上少女,圍住了容子矩的屍身紛紛議論。馬五德沉吟道:「神農幫鬧得越來越不成話了。左賢弟,不知他們如何跟貴派結下了梁子?」

【4】左子穆雙眉一豎,臉現怒容,隨即收斂,說道:「去年神農幫要到我們後山採藥,我沒答允。他們便來偷采。我師弟容子矩和幾名弟子撞見了,出言責備。他們說道:『這裡又不是金鑾殿、御花園,外人為甚麼來不得?難道無量山是你們無量劍買下的麼?』雙方言語衝突,便動起手來。容師弟下手沒留情,殺了他們二人。梁子便是這樣結下的。後來在瀾滄江畔,雙方又動了一次手,再欠下了幾條人命。」那少女道:「嗯,原來如此。他們要采的是甚麼藥?」左子穆道:「這個倒不大清楚。」

【5】段譽搖了搖摺扇,大不以為然,道:「這種江湖上的兇殺鬥毆,越來越不成話了。無量劍中有人殺了神農幫的人,現今那容子矩給神農幫害了,還饒上了那龔光傑,一報還一報,已經抵過數啦。就算還有甚麼不平之處,也當申明官府,請父母官稟公斷決,怎可動不動的便殺人放火?咱們大理國難道沒王法了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