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宮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宮昊
節目製片人、主持人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國家一級播音員,中國傳媒大學MBA學院兼職教授
知名作品 <天天悅讀匯> <與青春為伴> <與思想同行>。

宮昊[1]北京電視台青年頻道《青年公益》(原名《青年公益心》)節目製片人主持人。 北京電視台青少頻道《下班以後談戀愛》製片人、主持人;《書香北京》主持人;中國傳媒大學MBA學院兼職教授;國家一級播音員;歐美同學會留英分會理事、留英青年委員會委員。 清華大學企業管理國際化高級總裁班禮儀顧問;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商業聯合會外聯委、全國商務禮儀職業培訓項目首席授課專家。

基本經歷

中國傳媒大學傳媒經濟專業博士

英國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MBA碩士

中央財經大學經濟管理碩士 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學士

主要活動:

2003年,英文採訪英國首相布萊爾夫人。

2003年,深入SARS一線採訪醫務人員。

2002年,隨時任中國總理李鵬訪問澳大利亞、新西蘭,中英文主持20場,慶祝此兩國與中國建交50周年演出。

2002年,應邀在新西蘭國家電視台與兩位新西蘭同行合作,英文主持其20年歷史的名牌節目《what' snow》。

工作經歷:

2006年9月至今,中國傳媒大學客座講師,教授碩博英語必修課-商務禮儀。

2004年,歐洲最大中文衛視無線衛星台(歐洲台)《國際新聞》主播。

1997年-2003年,2004年9月至今,北京電視台主持人,曾主持名牌欄目《相約BTV》,主播《午間新聞》、《財經報道》等新聞節目。

1995年-1997年,中央電視台文藝部主持人,曾主持名牌欄目《中國音樂電視60分》、《綜藝走廊》、《黃金分割線》等。

個人簡介

中國傳媒大學MBA學院兼職教授,主講商務溝通&禮儀;國家一級播音員;歐美同學會留英分會理事、留英青年委員會委員;清華大學企業管理國際化高級總裁班禮儀顧問;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商業聯合會外聯委、全國商務禮儀職業培訓項目首席授課專家

曾先後就職於中央電視台文藝中心、北京電視台播音部、歐洲最大中文衛視TVBS擔任國際新聞主播,並於英國深造學成歸國,之後再次回歸北京電視台青少海外節目中心,即:BTV青年頻道,身兼製片人、主持人雙任。

曾在BTV主持《天天悅讀匯》、《書香北京》、《下班以後談戀愛》、《情感部落格》、《相約BTV》等節目,播報《晚間新聞》、《財經新聞》。雙語主持採訪過前英國首相布萊爾夫人、世界拳王霍利菲爾德,著名企業家霍震霆劉永好、迪斯尼全球副總裁中國總裁Stanley、青島啤酒集團總裁金志國、作家劉墉等知名人士。也曾隨中國前總理李鵬訪問澳大利亞、新西蘭,中英文主持20場慶祝此兩國與中國建交50周年文化演出,並應邀在新西蘭國家電視台與兩位同行合作,主持其20年歷史的名牌節目《what'snow》。其"用腦播報、用心主持"的知性大氣、國際化的主持風格與形象深受觀眾喜愛。

青年公益》欄目是宮昊博士於2012年伊始傾情策劃、全心投入的一檔欄目。緣於她自身從小受助長大、如今知恩報恩的成長經歷,如今她本着踏踏實實做公益的態度,一步一腳印的在公益之路前行。不僅個人捐資捐助過多位需要幫助的人士,在節目錄製播出後,仍堅持進行回訪和探望,公益足跡踏至西藏、四川、廣東、貴州、東北三省等我國大部分省市。目前也致力於搭建節目平台中相識相知的諸多位充滿愛心的公益人物及組織比肩而行的公益救助平台。

《青年公益》播出時間:BTV青年頻道 每周四20:28分

主持經歷

從中央電視台到北京電視台,到歐洲最大的中文衛視TVBS,再回到北京電視台,不變的是主播台。當燈光亮起來的時候,我在用腦播報,我在用心主持。

也許您不曾記得我的新聞播報,我在田間地頭的主持,我在 《情感部落格》和 《天天悅讀匯》中的分享,我面對前 英國首相布萊爾夫人、世界拳王 霍利菲爾德先生、企業家 劉永好、 霍震霆、作家 劉墉等諸位前輩的訪談……   沒關係! 從今天開始,請您關注我的新節目《下班以後談戀愛》吧!希望您喜歡,希望您參與。祝願您早點兒找到另一半兒,祝願您幸福!

教育經歷

中國傳媒大學傳媒經濟專業博士;

英國利物浦約翰莫瑞斯大學工商企業管理碩士(MBA);

中央財經大學經濟管理系碩士;

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學士。

發表文章

-2010年9月《傳媒》,文章"《天天悅讀匯》,與青春為伴,與思想同行"。

-2010年9月《北京廣播影視》,文章"搭建高品質的電視讀書平台"。

-2008年5月《中國廣播電視學刊》,文章"阿米什人對當今電視文化的啟示"。

-2007《中國廣播電視文存》,文章"媒介產業的軟硬資源位與軟硬競爭力的對應關係";"現代傳媒對本土文化與文化全球化的影響"。

-2007《首屆中國傳媒經濟學博士生論壇論文集》,文章"網絡媒介對當代傳播的影響"。

-2005年9月《中國電視》,文章"電視節目主持人的語言及個性魅力"。

-2003年3月《黑龍江金融》,文章"資本市場與企業制度研究"。

-2002年11月《海南金融》,文章"資本市場傳導財政政策機制及其實證研究"。

視頻

自然資本採訪-宮昊

宮昊的開場白

宮昊寫真

參考資料

  1. 宮昊 ,搜狗百科 ,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