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寶石商人理查德的謎鑑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寶石商人理查德的謎鑑定(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寶石商人理查德的謎鑑定》又名:寶石商リチャード氏の謎鑑定,導演:岩崎太郎,編劇:國澤真理子,主要配音:櫻井孝宏,內田雄馬,動畫製作:朱夏。

作為現今世界一流的動漫大國,日本僅在漫畫業上每年的利潤就在6千億日元以上[1]。動漫不僅成為日本重要的經濟產業,更重要的是它已經成為最重要的文化符號,在向全世界滲透着日本的文化意識與思維方式,從而產生了巨大影響[2]

劇情梗概

電視動畫《寶石商人理查德的謎鑑定》改編自辻村七子著同名小說,講述了從英國來的美貌寶石商和有着正義感的日本男大學生搭檔,揭開寶石持有人隱秘心理的故事。

電視台打工的大學生中田正義,偶然遇到一位奇妙的俊美外國人理察。後來才得知理察可是在國內外都擁有大批忠實顧客的寶石商。因緣際會之下,正義決定請理察鑑定祖母留下來的粉色藍寶石。藉由這顆寶石,祖母生前的秘密也逐漸被揭開……

分集劇情

第1話 粉色藍寶石的正義

就讀笠場大學二年級的中田正義,某日幫助了在路上被醉漢纏上的外國人。與有着一頭金色自然卷的頭髮、藍色的眼瞳、白裡透紅的肌膚、與流暢的日語能力和高明的國內外交際手腕的理察相遇了。理查德感謝正義並稱呼他為正義的夥伴,然後,正義拿出了已故祖母留下的遺物,粉紅剛玉的戒指委託理察幫忙鑑定。很快地,戒指中埋藏的秘密即將揭曉。

第2話 紅寶石的真相

開始在「JewelryÉtranger」打工的正義,雖然被理察說了「不能基於任何原因對客人有所偏見,或說出偏見的言論。」卻還是無法理解其中的涵義。某天,為了鑑別紅寶石而到訪的明石真美,做了奇妙的委託:「我想確認這顆寶石,有沒有被燒過。」真美那與祖母相似,看起來非常苦惱的表情,令正義十分的在意。在這情形下,真美的婚約者.穗村貴志苦悶的來到了店裡…‥

第3話 貓眼石的慧眼

小小的客人來到了Étranger,是就讀小學二年級的八坂創。「我想要和這顆一模一樣的石頭。」說完創拿出的是貓眼石的裸石。正義對此十分驚訝,想要向阿一詢問事情的經過,但對於把自己當作孩子對待的正義,創固執的不開口回應。反而對於把自己當作客人對待的理察,漸漸打開了心房……

視頻

寶石商人理查德的謎鑑定 相關視頻

寶石商人理查德的謎鑑定:又一次告白,你到底行不行啊!
《寶石商人理查德》:帶你了解髮型的重要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