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立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宋立新
國籍 中國
職業 《英才》雜誌社社長
知名於 1997年,創辦《英才》雜誌,並擔任《英才》雜誌社總編輯、社長。

宋立新 ,女,現任《英才》雜誌社社長,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學士,清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1]


教育經歷

1985年考入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系,1989年畢業獲得法學學士學位,2006年獲清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1][2]

工作經歷

1997年,創辦《英才》雜誌,並擔任《英才》雜誌社總編輯、社長。


2001年,由《英才》發起,聯合新浪網北京青年報創辦中國年度管理大會,至今已連續舉辦十五屆。[2]

成就榮譽

在競爭激烈的雜誌期刊市場,這位美麗的女社長帶領她的《英才》雜誌在業內樹立品牌,《英才》雜誌以獨特視角成為進步觀念的一面旗幟,被稱為政府與企業的諍友,成為財經界最具影響力的商業雜誌之一。[3][3]

人物報道

2015第十五屆中國年度管理大會:資本智道[4] 2014第十四屆中國年度管理大會:共贏智道[5] 2013第十四屆中國年度管理大會:共贏智道[6] 2012第十四屆中國年度管理大會:改變智道[7] 2011第十四屆中國年度管理大會:均衡智道[8] 宋立新:企業家應順應時代需求[9][4] 宋立新:資本智道就是在不完美中追求完美[10][5]

宋立新:角色與本色

2012年4月13日,由《英才》雜誌社主辦的「2012我們的生活方式」活動在北京隆重舉行,本次活動的主題是「衡·動2012」。圖為《英才》雜誌社社長宋立新講話。

  宋立新: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

  謝謝大家再一次相聚在「我的生活方式」活動上,一晃九年過去了。這個活動從回到小學開始,然後是初中、高中、大學,而後,我們不再尋找過去的自己,開始直面成長了的自我。兩年前,我們每次都以太極開篇,想以「平衡」闡釋我們對生活方式的理解。因為,我們在不知不覺間,角色變得越來越多。為人子女,為人夫妻,為人父母,為人領導,為人師,為人友,為人民服務。有時候,一張名片也印不下我們頭上帽子,我相信,那些密密麻麻的稱謂不是榮耀,而是壓力。那些在責任的驅動下,努力去編織各種角色的我們,平衡所帶來的平和、平靜,成為奢侈品。當生活中的必需品,成為奢侈品時,說明了什麼呢?也許是我們本末倒置,讓生意成為生命的主宰。

  有一小故事與大家分享。大宋宣和,皇帝不喜歡佛教,下詔天下,讓所有僧尼都還俗,不服從者就要問罪,所以,一官差便抓了一個和尚進京,每天早上,官差都要清點一遍:我、和尚、官書、盤纏,然後上路。這天過節,官差晚上多喝了兩杯,和尚趁機剃了他的頭,換了他的衣服跑了。第二天早上,官差醒了,清點:官書、盤纏、我,和尚呢?他急了,抬眼一看鏡子裡的自己,光頭、僧服,他大叫:「和尚在此,我在哪裡?」

  這故事乍聽荒謬,細想有理,我們時常被一個角色,一個位置架起來,而忘了我們的本色。人生如戲,舞台上風雲變幻,角色是對己對人的責任,亦是實事求是,適應變化的能力。角色變化帶來的成就感,是遊戲中精彩享受,我們不願剝離,也不必剝離。但我們可以剝離社會角色對生命本色的侵蝕,讓生活遠離社會角色帶來的副作用。無論得失、無關風月、無關財富,讓自心自安的力量能始終如一。讓遊戲中角色的錘鍊和生命本色的逍遙同在,讓失憶的我們再次記起:生活是生意的意義。

  所以,這一年「我們的生活方式」企業家聯歡會,在春天如約而來,每一位來賓都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了今天的角色。無論是與本色相近或迥異的角色,都會讓我們再次感受人生如戲的提示。既然是戲,認真投入才有樂趣,就像太極一樣,一招一式到位,不僅是為了秀給別人看,更是自娛自強。一年前,馬雲(微博)和李連杰共同成了太極禪,想讓中國古老的智慧通過這一載體,讓更多的人覺悟幸福的本質。今天,我們共同創辦《太極禪》雜誌,是想把我們每一年這種角色與本色的互動,用平面的形式延展延續。太極禪就是用辯證的視角看待生活,是從多個角色的觸覺中,發現本色的過程,放下得自在,放開得自由,而只有在放鬆身心之後的喜樂,才能激勵我們的社會角色,自覺自愿地去履行責任。本色隨心,角色在身,修行讓我們身心合一。

  今晚,讓我們去嘗試我們不太擅長的演藝,跨界體驗我們能力中的弱項,這亦是對生活的敬意。生意讓我們用競爭力去控制風險,生活里,我們用平常心去接受無常,角色的強勢建立在本色的柔韌上。在聯歡會上,你會發現「不能」是一件讓自己讓大家多麼快樂的事情。示弱是一項修行,更是一種自信,在你技不如人的自嘲中,你會發現,心外面那層硬硬的包裹,已在打開,一些脆弱的根須悄悄地伸出來,在吸納自然的力量。

  今晚,就讓我們用我們的笨拙向生活致敬![6]

視頻

吉姆羅傑斯宋立新成大事者不拘小節馬雲座右銘

視頻

ASK VC |【梁凱恩 宋立新 勵志演講視頻 】吉姆·羅傑斯 宋立新 《成大事者不糾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