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東尼奧·卡洛斯·裘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東尼奧·卡洛斯·裘賓.jpg
原圖鏈接

安東尼奧·卡洛斯·巴西里羅·迪·阿爾梅達·裘賓Antônio Carlos Brasileiro de Almeida Jobim,1927年1月25日-1994年12月8日),生於里約熱內盧,逝於紐約,亦稱湯姆·裘賓,是曾獲葛萊美獎巴西詞曲創作人作曲家編曲家歌手鋼琴家吉他手。有著創作巴薩諾瓦曲風背後的強大原動力,裘賓因譜曲伊帕內瑪姑娘以及許多爵士樂流行音樂而廣為人知,被公認是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作曲家之一,他的曲子至今仍被許多巴西與國際間的歌手與演奏家演出。

目錄

簡介

[1]

Antonio Carlos Jobim被人稱為巴西的格什溫,是當年爵士樂領域裡Bossa Nova這一音樂潮流的領袖人物。Jobim於1927年誕生在巴西的里約熱內盧,20多歲時他放棄學習建築而專門從事音樂創作,在其後來幾十年的音樂生涯中為全世界的樂迷們奉獻了無數優美異常、妙若天音的樂曲。Jobim的音樂中有兩個相互緊密融合的音樂元素,即巴西傳統民間音樂和爵士樂。熱愛音樂的朋友想必都清楚巴西音樂或者說南美洲音樂的特點,那就是熱情奔放、快樂悠揚、律動無窮,具有強烈的音樂感染力。而Jobim的音樂正是秉承了南美音樂的這種特色,同時又添加了爵士樂的優雅,形成了一種獨特的音樂風格,即Bossa Nova。很快Jobim的音樂就傳到了美國,在眾多爵士樂高手的共同參與下,Bossa Nova迅速成為60年代最熱門的音樂形式之一。Jobim雖然已經在1994年離開了我們,但是他的音樂所帶來的影響卻是極深遠的。即使在20世紀末的今天,Bossa Nova這種音樂形式仍然煥發着迷人的魅力,深入影響着各種音樂類型的創作。而Jobim的眾多曼妙旋律也依然在世界各地不斷響起,向人們傳播着音樂永恆的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