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提戈涅 (拉俄墨冬之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希臘神話

圖片來自thenewslens

安提戈涅(Ἀντιγόνη)是希臘神話特洛伊君主拉俄墨冬的女兒,也是普里阿摩斯異父姐妹


神話

安提戈涅是一位美麗的姑娘。一天,她宣稱自己的頭髮比女神赫拉的還要漂亮。赫拉被激怒後,隨手將安提戈涅的頭髮變成了蛇。可憐的女孩向眾神求救,一位神把她變成了。此後以後,鸛以為食。[1][2]

參考文獻

  1. Michael Grant; John Hazel. Who's Who in Classical Mythology. Routledge. 2001: 56. ISBN 0-415-26041-8 (英語). 
  2. Jenny March. Diccionario de mitología clásica. Grupo Planeta (GBS). 2008: 42. ISBN 978-84-7423-693-4 (西班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