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徽入境全隔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徽入境全隔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原圖鏈接
 

執行時間 :2020年3月16日0時起

安徽入境全隔離, 所有境外入皖人員,一律集中隔離觀察14天

2020年3月15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發文,要求所有來安徽人員(包括境外直接進入或從國內其他城市中轉進入),無論外國公民還是我國公民,一視同仁,無差別執行相關防控措施。對所有入境人員一律按照有關規定實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進行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核酸檢測初篩。[1]

具體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安徽省迅速行動,組織各方力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已於3月8日實現我省住院確診患者全部「清零」,治癒率達99.4%。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擴散態勢,有關國家和地區感染人數大幅增加,跨境流動傳播正引發全球關注。為進一步鞏固我省抗疫成果,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切實保護我省中外人員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此,我們向您溫馨提示:[2]

一、目前仍在境外的我省公民及擬來皖(安徽)學習、工作的中外籍人士,為了您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請減少移動,儘可能留在當地。如有入境來皖意向,請提前與所在社區、自然村或工作學習的企業、單位、學校報告,並全程採取個人防護措施。

二、在境外的我省人員請持續關注所在國家和地區的疫情變化,按照當地防控傳染病的法律法規,積極配合所在國當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儘量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或參加集體活動,做好自身防護,確保安全。如遇緊急情況,及時向當地政府有關部門求助,並與我國駐當地使領館取得聯繫。

三、所有來皖人員(包括境外直接進入或從國內其他城市中轉進入),無論外國公民還是我國公民,一視同仁,無差別地執行相關防控措施。我們將嚴格落實隔離觀察措施,對所有入境人員一律按照有關規定實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進行核酸檢測初篩。我們將充分照顧當事人合理關切,尊重其宗教和風俗習慣,提供必要的保障和協助,請您充分理解並積極配合。

四、請您主動配合海關、邊檢、機場、民航、高鐵(火車)站、客運站等部門和機構,如實填報《健康申報卡》等,如實填寫個人信息,並積極配合疫情防控有關部門實施體溫檢測、醫學巡查、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等疫情防控措施。對未按規定主動登記、隱瞞不報或拒不接受隔離、治療的,擾亂疫情防控工作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五、對境外來皖人員中有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可疑症狀的人員,無論來自任何國家或地區,由民航、鐵路、公路等相關管理部門移交屬地政府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視頻

安徽:境外入境人員一律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