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居中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居中國

安居中國》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聯合攝製的四集系列專題片,由鄭秀國擔任總導演。[1]該片於2019年10月8日起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黃金時段播出,每天播出兩集。[2]

劇情簡介

《安居中國》全面梳理了新中國成立後我國住房保障體系不斷完善、住房保障能力持續增強的偉大實踐,充分展現了我國住房保障工作取得的輝煌成就,以及住房條件的極大改善不斷提升着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讓廣大觀眾全方位了解新中國住房事業的發展。[3]

該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梳理了新中國成立後我國住房保障體系不斷完善、住房保障能力持續增強的偉大實踐,通過一系列溫暖感人的故事,充分展現中國共產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全體人民「住有所居」這一目標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艱辛探索,反映了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不斷提升的時代風貌。

分集劇情

《房子裡的中國》

講述了從新中國成立、改革開放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住房保障制度的歷史演變。透過不同時期普通百姓的親身經歷和時代記憶,展現了中國共產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全體人民「住有所居」這一目標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艱辛探索。

《我想有個家》

講述了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難群體、廣大棚戶區居民和城市「新市民」等不同群體,受益於廉租房、公租房、棚戶區改造等一系列住房保障政策,住有所居進而實現個人和家庭命運變遷的溫暖故事。

《情系安居夢》

講述了為實現全體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標,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黨員幹部上下同心、合力攻堅,推動我國住房保障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的典型做法和感人故事。

《美好新生活》

講述了我國保障性住房如何實現從數量到質量、從滿足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到改變人民群眾的精神面貌,進而推動、促進着城市和國家氣質的提升。[4]

節目評價

《安居中國》系統展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整體人居環境發生的巨大改變和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是廣大觀眾全方位了解新中國住房事業發展的一部優秀作品。[5]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