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塞爾·亞當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塞爾·亞當斯; Ansel Easton Adams
出生 (1902-02-20)1902年2月20日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
逝世 1984年4月22日(1984-04-22)(82歲)
國籍 美國
職業 攝影師
知名作品

安塞爾·亞當斯出生於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的一個上層家庭,父親查理斯(Charles),母親奧萊芙Olive。亞當斯是家中獨子,其名源於伯父安塞爾·伊斯頓(Ansel Easton)。亞當斯家族早期在1700年代從愛爾蘭移民新英格蘭,但和早期美國總統約翰·亞當斯家族沒有親緣關係。

1902年2月,亞當斯在父母的床上降生,雖然非常活躍,但卻體弱多病。1906年的舊金山大地震中,亞當斯的鼻子被打破,此後他也再未做過矯正手術,人們能明顯發現他鼻樑上的斷裂痕跡。這次地震也給童年的亞當斯帶來巨大震撼,在他早期的記憶中,充斥着連篇毀壞的城市以及地震後的火災場景。

13歲即離校自學,夢想成為鋼琴家。14歲時,由於用功過度,健康受到損害,才到約塞密提(Yosemite)的舅父家去療養。他去Yosemite公園遊玩,獲贈一台照相機,從此開始以攝影手段表現約塞密提的風景,並奠定了他一生在攝影事業上作出卓越貢獻的基礎。他也與維吉尼亞·貝斯特邂逅,她後來成了他的太太。亞當斯在鋼琴家或攝影師的職業選擇間游移不定。

17歲時,亞當斯加入了山脈俱樂部,山脈俱樂部是一個致力於保護自然風景和資源的組織。他終身未曾脫離這個組織,還曾與太太分任俱樂部的領導人。年輕的時候,亞當斯是個狂熱的登山愛好者,參與俱樂部一年一度的登高旅行,後來還負責過內華達山脈的首次登頂行動。

18歲時還決定接受進一步的專業訓練以音樂為業。那時他找到一份兼差的事情,四個夏季在幽思美地擔任山嶽協會紀念館的管理員。這項差事使他終身都與山嶽協會的生態環境運動保持關係。亞當斯也是這樣才開始經年累月的浸浴在美國西部的原野,而拍起照片直到二十六歲,亞當斯被山嶽協會派任為國立公園的攝影師。但這時亞當斯的風景照片是十分呆板的,直到他在兩年後遇到了前輩攝影家保羅·斯特蘭德才豁然開通。他這麼回憶那次改變了他一生的會面: "看斯特蘭德的作品是我一生最重要的經驗,他的作品是一種觀看事物的極致表現。他的作品並不依構圖的規則,我當時卻處處拘泥於形式,譬如什麼東西要平衡等等。那一瞬間使我領悟到我以後該怎麼走斯特蘭德被列為一九二一~一九四零這一代的攝影大師,比亞當斯早了一代。 1927年在Half D

安塞爾·亞當斯 作品 ome山上,他第一次發現原來在那個高度還是可以攝影的,用他的原話說:"……一首冷峻又熾熱的真實的詩"。他從此成為環境保護論者,攝影作品呈現未沾人跡前的自然風光。山脈俱樂部也因此聲望大增

參考資料

Il meglio del meglio: Ansel Ad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