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南阮惠進表悔罪投誠歸順既允其請詩以志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安南阮惠進表悔罪投誠歸順既允其請詩以志事》是清朝乾隆皇帝的作品。乾隆皇帝姓愛新覺羅,名弘曆[1]。清康熙五十年生,嘉慶四年死〔1711—1799年),年八十八歲他在位六十年。

安南阮惠進表悔罪投誠歸順既允其請詩以志事

乾隆十全武功

乾隆皇帝在位期間發動了十次大型軍事行動,乾隆稱之為「十全武功」,並因此自詡為「十全老人」。這「十全武功」中有的是貨真價實,有的是揚兵耀武,還有的甚至是小題大做,得不償失。其中,三次對新疆用兵(兩平準噶爾、平定大小和卓叛亂),成功把新疆收復到了中國版圖之中。兩次對西藏用兵(兩平廓爾喀),鞏固了清朝對西藏的統治。這五項「武功」對後世意義極為重大,論成就和貢獻足以將歷史上的絕大多數帝王遠遠甩在身後。後世許多人指責乾隆為了達成「十全武功」不惜窮兵黷武,但卻忽視了他對中國領土的巨大貢獻,這就有點雞蛋裡挑骨頭的味道了。

乾隆皇帝在位期間清朝國力達到了巔峰。他重視社會穩定,多次下詔免除百姓稅賦,大幅減輕了底層百姓的生活負擔。他積極發展農業、提高生產力,養活了全國數億人口。他組織大批官員、學者耗時十三年,編成了中國古代文化的大成之作——《四庫全書[2],為後世留下了寶貴的文化遺產。不過,乾隆皇帝一生最大的成就當屬開疆拓土,讓清朝版圖達到了極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