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亞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亞新
孫亞新.jpg
院長
國籍 中國
職業 院長
知名於 《吉林醫學》特邀編委會副主任
知名作品 《科技進步獎勵條例》

孫亞新,男,吉林省市中心醫院常務副院長、市中心醫院二院(中醫醫院)院長、黨委書記。他還兼任吉林省消化內鏡學會副主任委員、省醫師協會常務理事、《吉林醫學》特邀編委會副主任委員等職,被評為四平首屆名醫,並先後榮獲全國優秀科技工作者、吉林省白求恩式醫務工作者、四平市特等勞動模範等稱號。孫亞新以對患者的生命和健康極端負責的高尚精神潛心於臨床內科醫學研究。白天在臨床上發現問題,晚上就查閱資料研究解決辦法。閱讀大量中外醫學文獻,自修了中醫內科,幾乎把所有的業餘時間都用在了學習上。

個人成就

他先後主持完成了23項科研課題和新技術項目,其中3項獲省科技進步三等獎,2項獲國家專利。他先後在《中華內科雜誌》等國家和省級醫學雜誌上發表論文40餘篇,翻譯日、英文醫學原著20餘萬字。

學習經歷

孫亞新在工作之餘突擊學習日語。1987年他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衛生部組織的考試被公派日本國德州會病院研修消化內科,從而掌握了當時世界醫學前沿的消化內鏡和潰瘍病實驗治療技術。由於學習刻苦成績優異,他深得導師山本博士的厚愛。學業結束回國時,孫亞新不僅帶回了國外領先的診療技術,還用節省下的生活費購買了消化內鏡器械和大量珍貴資料。回院後,在院領導的支持下,他率先在四平開展了消化內鏡診查治療項目。在臨床醫學研究上,孫亞新具有敢為天下先的創新精神。為了引進新技術、新方法,他先後12次到北京等地的國內大醫院培訓考察。為了進行臨床科研,在他主持的消化內科設立了消化病試驗研究室、內鏡室、中藥研究室,先後主持完成了23項科研課題和新技術項目,其中3項獲省科技進步三等獎,其他分別獲廳、市科技進步獎及市衛生局技術創新獎,2項獲國家專利。他先後6次參加國際內鏡消化會議並宣讀論文,在《局部清創注射滅滴靈治療消化性潰瘍的臨床與實驗研究》中,率先提出了幽門螺旋桿菌相關性潰瘍局部治療的可行性,並經臨床證實療效顯著,受到國內外專家的充分肯定。這項研究是在日本德州會病院山本博士指導下做的動物實驗,尚未用於臨床。孫亞新就先在自身皮膚粘膜上做局部試驗,無不良反應後才進行臨床觀察。他主持的胃康膠囊、樂胃口服液及抗癌中藥研究,也都是親自試服後才用於臨床。近些年他本人通過科技創收,就為醫院贈送達千餘萬元。 孫亞新熱衷於科研,在學科領域多有建樹。由於他在醫學上有頗深的造詣,1997年被評為了四平首屆名醫,四平市十大傑出青年,2002年再度榮獲四平名醫榜首。孫亞新在醫院臨床上發現,來醫院看病的農村患者許多都是小病養成了大病,輕病變成為重病才來醫院就診的。通過他們,孫亞新了解到了農村缺醫少藥,不方便就醫的情況很嚴重。孫亞新心裡裝着農村缺醫少藥的患者,每年都抽出一定時間,組織各科室專家到本地區最貧困邊遠農村為百姓送醫送藥,每次他都親自參加。同時,他還通過醫學會開辦學習班,組織下級醫院的消化專業醫生學習消化系統常見病和多發病的診治,為農村培養不少的醫生。 孫亞新始終把敬業和盡職,寬容和博大作為人生準則,誠心誠意實施科技興院工程。為此,他大膽創新,主持制定了一系列推動科技興院的制度和規定,如《科技進步獎勵條例》、《優秀學科帶頭人評選制度》,開闢了一條尊重人才、尊重知識,實現人才價值的有效途徑,極大調動了全院醫務人員潛心科研、開發和引進新技術新項目的積極性。他主持成立了腫瘤病會診中心,消化病會診中心;他組織引進了伽馬刀、超聲刀、數字血管造影系統;他主持引進開展了一大批實用性高難度新技術,如心臟手術、介入治療、幹細胞移植、腎臟移植等手術,既為醫院贏得了巨大的社會效益,也獲得了近億元的經濟效益。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