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孔令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孔令軒(乒乓球運動員)

孔令軒出生在濟寧市,六歲開始打球, 是一名左手橫握球拍、弧圈球結合快攻型選手。 2013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男團冠軍、男雙冠軍、混雙冠軍。現效力於江蘇中超俱樂部

魯能乒乓球俱樂部副總教練、領隊谷青成:"孔令軒綜合素質非常高,上進心比較強,在平時的訓練中自我要求也非常高,文化素養和團隊意識都表現非常突出。他在球隊中一直都有很好的表現,在國家二隊的集訓和生活中表現也非常好,成績一直處於前列。他的技術特點比較鮮明,身體素質好,力量比較大,正手的殺傷力非常突出,在比賽中敢打敢拼。除此之外,孔令軒還善於求教,有不懂的問題會主動向教練請教,這對於他的成長非常有利,近幾年的進步速度非常快。孔令軒是一名不錯的隊員,他的前途還是非常光明的,希望他能再接再厲,上升到新的台階。"

基本信息

姓名 孔令軒 所屬運動隊 中國國家乒乓球隊二隊
國籍 中國 專業特點 左手橫板 弧圈結合快攻
出生地 山東濟寧 主要獎項 2013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男雙冠軍、2013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混雙冠軍、2016年全國乒乓球錦標賽男團亞軍
出生日期 1996-5-9
運動項目 乒乓球 重要事件 2012年,進入國家二隊、2013年,在國家一二隊升降賽中獲第三名,進入國家一隊、2014年,在國家一二隊升降賽中因傷退賽,並退回二隊

場外生活

他在球場上認真、投入,生活中更是個好學的"小學霸"。當其他隊友在玩遊戲的時候,他更多時候是在看書、學英語。據悉,出國比賽的時候,他充當過臨時翻譯的角色。

孔令軒很愛學習,沒事喜歡看關於歷史和國學方面的書籍,同時還堅持學習英語。據悉,有一次出國比賽,翻譯沒在身邊,他就主動擔起了翻譯的工作。"其實就是問問路,到機場詢問轉機等事情,也沒有特別深的,反正就是把我一個人扔在國外,應該丟不了。"孔令軒說,多學一些東西總不是壞事。至於國學,他說自己是孔子的傳人,雖然不是直系,但是有家譜的,所以老祖宗的東西絕對不能丟。關於好學這一點,他說是姥爺對他的影響。"我姥爺是教師,對我的影響特別大。從小他不僅教我學習文化知識,更教我要活得豐富些,不要成為光知道學習的書呆子。"唱歌、鋼琴,孔令軒都很喜歡,雖然鋼琴沒機會正式學,但是他的歌唱得相當不錯,他說最喜歡唱張學友陶喆的歌。[1]

早年經歷

從小就學習成績出色的他,最終走上乒乓球這條路純屬偶然。"小時候有一次腿意外燙傷了,傷得很重,住了

很長時間醫院,出院的時候,兩條腿的粗細明顯不一樣。當時醫院建議我多運動有助於恢復,正好學校里有乒乓球隊,我就開始練球了,沒想到還特別喜歡。"孔令軒穿着運動短褲,左大腿上的傷疤清晰可見,他說,傷疤一直延續到腰部。父母都希望孔令軒像個普通孩子一樣讀書,但是他們也很尊重孩子的選擇。

孔令軒出生在山東省濟寧市,六歲開始打球,是一名左手橫握球拍、弧圈球結合快攻型選手,2005年進入魯能青島訓練基地,2008年一月份進入山東魯能乒乓球俱樂部。

孔令軒和孔令輝是什麼關係?

孔令軒,1996生於山東濟寧,六歲開始打球, 是一名左手橫握球拍、弧圈球結合快攻型選手。2012年二月份憑藉着不俗的表現,進入到國家二隊,2013年在國家隊隊內競爭交流賽中以總成績第三名的身份進入到國家一隊。2014乒超聯賽男團第15輪的比賽,在決勝盤中零封王皓

  • 希望自己有一天從「牛」變成「狼」

2016年乒乓球全錦賽男團半決賽,代表山東出場的孔令軒首場3比2爆冷戰勝來自八一隊的樊振東。無名之輩戰勝世界第二,一時間,孔令軒這個名字出現在各大網站,誰都想知道這個小將是什麼來頭! 因為和孔令輝名字相像,不少人猜測他和孔令輝是兄弟關係。其實也僅僅是名字相像罷了,如果硬要說什麼關係,那就都是熱愛乒乓的國家隊選手。

  • 很想念曾經那個努力的你

孔令軒比樊振東大一歲,他倆是同一批進入國家隊的球員。樊振東是天才選手,進入二隊僅8個月後,就被選拔進一隊,5個月後,孔令軒也追了上來,在隊內升降級比賽中以第三名的成績進入一隊。 孔令軒認為以前的自己是頭牛,只知道埋頭苦幹,在以後的比拼中,他希望自己變成一條狼,變得更有韌勁、狠勁。年輕的少年會因為夢想二字熱血沸騰,孔令軒也不例外,他的大大的遙遠的夢想是15年甚至17年的世乒賽,希望那時的自已有能力大展拳腳。

  • 「兄弟,你還拼那?」「恩,還年輕…」

然而,在14年11月份的國家隊一二級升降級比賽中,孔令軒面臨了人生當中或許是最大的一次考驗。本次比賽,孔令軒只打了三場就因傷退出,最後只能排名第17遺憾降組,這時的樊振東已是最年輕的世界冠軍,而孔令軒卻又回到了原點。

我可能要嘗盡世間一切苦難,也許這就是我的註定!不能允許自己就這樣倒下,受傷的日子好幾次被噩夢驚醒,每天都在苦思反省走過的路,一次一次失敗,反覆的失敗。一次一次的想象自己站在球檯上的感覺,享受失敗,我期待着自己的那一天! 對這次受傷並沒有明確報道,但據消息,孔令軒之前就因受傷膝蓋做了大手術,半月板被摘除。半月板位於膝蓋處,對運動員來說尤其重要。NBA天才巨星羅伊便因雙膝半月板被摘除,於鼎盛之年早早結束了職業生涯! 半月板介於股骨髁與脛骨平台之間,就像是緩衝器,保護了二者關節面,吸收向下傳達的震盪,半月板上所布有的潤滑液,可以對關節各部起潤滑作用以減少摩擦。

  • 不得不承認,很想念,卻又無能為力!

這個消息無論對孔令軒還是喜歡他的球迷來說都是晴天霹靂,年輕的小將遭此巨大傷病,他的天空仿佛被一片灰色的烏雲籠罩着,讓人壓抑,讓人窒息。然而傷病並不能澆滅少年心中的火焰,傷後的孔令軒時長會和自己這樣對話:「兄弟,你還拼那?」 「恩,還年輕…」 總有一天,我吃的苦會笑着說出來 翻看孔令軒的個人微博,你會發現這個少年有美妙的文筆,記錄下的文字無不在叫囂着一個追夢人的希望與掙扎,他形容自己「像迷途的小鳥有時候脆弱到一句話就能淚流滿面!有時候也發現這條路自己咬着牙走了很久! 」

  • 我用20年的時間學會了無奈,希望再用10年的時間學會堅持!

16年全錦賽男團決賽,孔令軒擔任主力出場卻丟了兩分,賽後他曬出一張自己鬱悶表情的自拍,並且在配圖文字當中表示:「Ever tried. Ever failed. No matter.Try again.Fail again.Fail better.(每次嘗試,每次失敗,不要緊。再次嘗試,再次失敗,失敗更好一些。)」 這段話出自於法國劇作家薩謬爾-貝克特的散文詩集《Worstward Ho》,幾年前因為瑞士網球名將瓦林卡將其紋在手臂上而引起外界的關注。值得一提的是,這段話似乎有着神奇的魔力,自從以此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後,瓦林卡已經豪取三座大滿貫男單冠軍,迅速躋身世界一線行列。三座大滿貫都是在30歲之後取得,更是成為了公開賽時代的第一人。

想想這兩年都沒這麼難受過,年輕經受點挫折能怎麼,如果這樣我就被打敗了,那真的對不起堅持到現在的自己。想想最近說着那些消極的話,再看看真實的自己,我本來就擁有堅持下去的資格。我知道我的夢想,我說的一定會做到。 對於剛剛年滿20歲的孔令軒來說,現在來以此自勉,顯然還不算晚,他的未來依然充滿無限可能。傷病或許會成為最可怕的存在,但對於心有千千結的孔令軒來說,這並絕望,因為他堅信,「總有一天,我吃的苦會笑着說出來。」

運動生涯

進入國家隊

2012年2月,憑藉着不俗的表現,孔令軒進入到國家二隊。

2013年,孔令軒參加了國家男子乒乓球隊隊內升降級競爭賽。為了加強隊內公平競爭,本次比賽共有12名國家隊選手參賽,國家一隊的後六名隊員和國家二隊的前六名隊員進行升降級的競爭賽,獲得總成績前四名的球員將進入到國家一隊。年僅16歲的孔令軒在比賽客服了種種困難,敢打敢拼,發揮出了一定的水平,最終他不負眾望獲得第三名。[2]

從一隊退回二隊

在14年11月份的國家隊一二級升降級比賽中,孔令軒面臨了人生當中或許是最大的一次考驗。本次比賽,孔令軒只打了三場就因傷退出,最後只能排名第17遺憾降組,這時的樊振東已是最年輕的世界冠軍,而孔令軒卻又回到了原點。對這次受傷並沒有明確報道,但據消息,孔令軒之前就因受傷膝蓋做了大手術,半月板被摘除。半月板位於膝蓋處,對運動員來說尤其重要。

出戰乒超聯賽

2014年,孔令軒代表天津豪安俱樂部出戰乒超聯賽,在主場對陣八一大商俱樂部的比賽中,第五盤決勝盤中,面對世界冠軍王皓,孔令軒頂住巨大壓力,沉着冷靜面對對手,發揮非常優秀,最終取得了勝利。賽後接受採訪時他說:"作為壓軸選手出場,感覺還是有壓力的,這場比賽並不是為我自己打,全隊的努力給我很大的動力,雖然有一定壓力,但是全隊的鼓舞,讓我把壓力轉化為動力,在場上釋放出來。"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乒乓球男團決賽中,中國隊3∶0戰勝日本隊奪冠。由朱霖峰、陳鑫、孔令軒和賴佳新四人組成的中國隊出戰男子團體賽。第二盤由孔令軒迎戰日本選手大島佑哉,孔令軒3∶2勝出。

主要成績

2010年全國少年乒乓錦標賽,男單第7名

2010年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成都公開賽,少年組男團冠軍(搭檔徐晨皓蔡偉)、男單冠軍、男雙亞軍(搭檔徐晨皓)

2010年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太原公開賽,少年組男團冠軍(搭檔徐晨皓、蔡偉)、男單第三名

2010年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香港公開賽,青年組男團冠軍(搭檔陳曦鄭培鋒) 、男單第三名

2013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男團冠軍(搭檔梁靖昆、周愷、周啟豪)、男雙冠軍(搭檔周啟豪) 、混雙冠軍(搭檔劉曦)

2016年全國乒乓球錦標賽,男團亞軍(搭檔劉丁碩曹金澤方博張繼科)


視頻

2017乒超 崔慶磊許昕vs孔令軒蔡偉 乒乓球完整

140126 鎮江直通東京 張繼科VS 孔令軒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