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子持白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子持白蓮

拉丁學名: (Echeveria prolifica Moran & J.Meyrán)

別名: 帕米爾玫瑰

科別:景天科擬石蓮花屬。

屬性: 多年生多肉植物。

產地:墨西哥。

植物特徵

葉: 呈倒卵形至楔形,先端有尖。輪生,排列成蓮座狀,葉片表面有淡淡的白粉,葉尖在陽光下會出現漂亮的粉紅,冬季溫差大葉片也會微微泛紅。

枝: 會從母株下方長出許多側枝,初期的側枝,枝條很長,頭很小,葉片緊密包裹著,就像白白的小爪子緊握在一起,時間久了,小頭慢慢長大,形成群生,非常好看,像許多的小白蓮聚在一起。

花: 花序伸展且傾斜。穗狀花序,花倒鍾型,花瓣4-5出,黃色,和子持蓮華不一樣,子持白蓮開花後並不會死亡。 [1]

生活適用

栽培常作為很具有觀賞價值的多肉植物啦!

種植條件

日照環境 : 喜歡光照,不耐陰,可以全光照養護,但盛夏要注意適當遮陰,充分光照下,葉片更加緊湊厚實,葉尖有紅暈,白粉更多。

供水排水 : 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可給予足夠的水分,乾透以後再澆透,夏季炎熱則要注意控水,沒有乾透就不要澆水,但是澆水時也不要澆透並注意避免葉心積水,容易造成被曬傷,甚至腐爛。

土壤介質 : 可選擇透氣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如泥炭土、顆粒土1:1的比例配置。

肥料供應 : 緩釋肥或者是施加薄肥。

繁殖方法

可分為葉插和枝插兩種: 葉插:去葉片置於土表,土壤置於通風明亮但無直射陽光處,待小苗長出後逐漸增強光照。

枝插:砍頭置於通風處待瘡口癒合插入土中,土壤同樣置於通風明亮但無直射陽光處,出根後增強光照。

可以四季繁殖的,小葉片丟土表就可以長出獨立的植株來。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