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婺城區婦女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婺城區婦女聯合會12月24日下午,婺城區婦聯六屆二次執委(擴大)會暨2019年年度工作總結會在金華宏悅婦女兒童醫院會議室召開,區婦聯六屆全體執委、各鄉鎮(街道)婦聯主席、區婦聯機關全體幹部三十餘人參加,會議由區婦聯副主席邵蓓蕾主持。

簡介

會議首先由各鄉鎮(街道)婦聯主席圍繞2019年各地婦聯工作開展、存在問題及2020年工作思路進行匯報交流與經驗分享,本次會議首次採用PPT形式進行匯報,各地婦聯結合2019年最具特色或最有亮點的一到兩項工作進行重點交流。從總體上看,各地能夠緊密圍繞全區婦聯工作部署,紮實推進婦女創業創新、婦聯組織建設、依法維權、最美評選、文明城市創建、鄉村振興、來料加工等工作,其中民情民訪代辦、美麗庭院創建、線上線下「婦女微家」打造等工作更是頗具特色、亮點紛呈。

金華宏悅婦女兒童醫院婦聯作為今年剛剛成立的新領域區域婦聯組織[1],也在會上作了分享。

隨後,由區婦聯副主席申曉衛代表區婦聯作2019年工作總結及2020年工作思路匯報。

她從發揮政治引領、加強組織建設、助力鄉村振興、關愛婦女兒童、挖掘特色典型等方面總結了區婦聯2019年在「三服務」活動開展、主題教育推進、來料加工轉型升級、美麗庭院創建、婦女維權、婦聯組織建設、巾幗最美風采展示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同時也從「強」、「建」、「樹」、「美」、「育」五個方面對2020年工作作了系統的部署和安排。

會議最後,區婦聯主席郭凌燕指出,2019年全區各級婦聯能夠緊緊圍繞區委區政府的「雙城戰略」,聚焦都市能級提升,全力推進「花滿婺城」建設,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開展了大量實實在在、特色鮮明的工作,充分體現出「圍繞中心、發力精準」「貼近民心、服務精準」「各方齊心、定位精準」的特點,尤其是在推動婦女創業就業增收、維護婦女兒童權益等方面辦了許多好事實事,培育壯大了「和姐」工作室、沙畈愛心姐妹團等公益社會組織,成績斐然、成效明顯。

郭主席強調,2020年,各級婦聯組織要按照區委的要求,團結帶領全區廣大婦女同志在幸福婺城建設中主動作為、發揮作用。一是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以「永無止境」的追求,「要謀新篇」的擔當,在深入實施省委的「八八戰略」、區委的「雙城戰略」,推進區域治理現代化建設中展現新作為;二是要深刻理解黨的群團工作總體要求,切實承擔起引導婦女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的使命,努力成為婦女群眾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知心人、貼心人;三是要準確把握目標任務,努力構建婦聯工作新格局,着力在自身改革創新上下功夫,不斷創新組織設置、幹部管理、工作方式和管理模式。而各級婦聯也要立足自身實際,圍繞婦女兒童權益維護[2]、美麗庭院建設、示範婦女之家建設等重點工作開展特色服務,積極發揮婦女作用,助推"雙城戰略"走深走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