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一世 (布洛涅伯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廉一世 (布洛涅伯爵)

布盧瓦的吉約姆一世(英語作威廉一世)(1137年-1159年10月11日),是布洛涅伯爵和薩里伯爵(1153年 - 1159年)。他是英格蘭國王斯蒂芬和布洛涅的馬蒂爾達的第三子。

發展歷史

1153年,吉約姆的哥哥尤斯塔斯去世,但由於斯蒂芬答應以表外甥亨利·金雀花為繼承人,吉約姆失去了繼承王位的機會。新繼位的亨利二世國王對吉約姆很慷慨,確認了吉約姆對薩里伯爵領地的所有權。吉約姆的妻子是第四代薩里女伯爵伊莎貝爾·德·瓦倫納,1148年結婚。

但坎特布里的熱瓦斯和弗蘭德僱傭兵的陰謀在1154年被察覺,這些人企圖在坎特布里謀殺亨利,吉約姆也被懷疑知情甚至同謀。亨利逃離坎特布里,回到諾曼底

1159年,吉約姆在圖盧斯門口去世,沒有子女,葬在蒙特莫瑞爾的普瓦特萬教堂。他的布洛涅伯爵爵位由姐姐瑪麗繼承,[1]而他的遺孀則改嫁給亨利二世父親若弗魯瓦的私生子阿默蘭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