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拉姆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廉·拉姆賽 (William Ramsay,1852年 - 1916年) 英國化學家。他與物理學家洛德·瑞利(Lord Rayleigh)等合作,發現了六種惰性氣體:氦、氖、氬、氪、氙、氡。由於他發現了這些氣態惰性元素,並確定了它們在元素周期表中的位置,他榮獲了1904年的諾貝爾化學獎。進入20世紀,周期表右側只剩下一個區域有待發現。又是拉姆賽開闢了通往這一領地的道路。拉姆賽於1908年分離出放射性氣體氡。

相關影片

Inspiring minds: Sir William Ramsay (UCL)
DR. J. VERNON McGEE ON SIR WILLIAM RAMSAY
Sir William Ramsay - Interesting facts about Chemist 」Discovered the Noble Gases」
How To Pronounce Sir William Ram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