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位於華盛頓州的西北部奧林匹克半島的中央地區,距西雅圖大概有145公里的車程。因海拔2428米高的奧林波斯山雄踞其中而得名。奧林匹克國家公園1981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世界自然遺產。

歷史

在1788年,一個叫約翰·米爾斯(JohnMears)的英國海軍上尉發現了這個半島上最高的山峰,海拔約2428米,雖然本身不算特別高,但是它屹立于海岸邊,顯得非常高大。米爾斯為此奇景所震撼,將它命名為奧林匹斯山,以紀念希臘諸神的居住地。 19世紀90年代,當地居民曾試圖阻止一項提案,該提案要求聯邦保護此地上千公頃的林木――這將限制當地龐大木材產業的發展。但自從1897年以來,該地區就一直歸內務部或農業部管轄。在長達29年的時間裡,人們稱它為奧林匹斯山國家紀念地(Mount Olympus National Monument),1938年政府正式命名為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如今,遊客蜂擁而來領略它的風采。在它的中心,奧林匹斯山巍然屹立。[1]

背景介紹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的西北部奧林匹克半島的中央地區,因海拔2428米高的奧林波斯山雄踞其中而得名。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是1938年為保護奧林匹克山區的森林和多種野生動物而建立,占地3626平方公里,以雨林為特色的公園。由三處生態系統截然不同山地組成,因此公園被稱作「三處合而為一的公園」,包括奧林波斯山、山區草地、岩石林立的海岸線以及溫帶雨林。該地區由於冰川被隔絕了億萬年,奧林匹克半島逐漸發展了自己獨特的生物系統,該區有8種植物、5種動物在其他地方已經絕跡。這兒有一些世界上最大的針葉樹,達70米高;楓樹跨徑可達12米,周身長滿苔蘚。地上灌木叢生、野花遍地,到處是厥類和地衣。公園內有140種鳥禽,是約5000頭麋鹿的聚居地。岩石壘壘的海邊生長着許多海洋生物,海灘上還往往留有海豹、黑熊和浣熊來往的痕跡,同時也是羅斯福糜群的聚居地。崎嶇的山巔覆蓋着約60處活動冰川。<ref>[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去美國旅遊網.2012-12-20[引用日期2012-12-20] 1981年,根據自然遺產遴選標準 (Ⅶ)(Ⅸ),奧林匹克國家公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編號151)的世界自然遺產,成為美國世界遺產之一。遺產描述: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坐落於華盛頓州的西北角,以其生態系統多樣性著稱於世。公園中不僅有常年被冰雪覆蓋的高山,還有大量的高山草甸,以及高山草甸周圍的古森林,這些樹林是太平洋西北部地區保存最為完好的溫帶雨林之一。從奧林匹亞山上發源的11條主要河流為當地的溯河產卵魚類提供了良好的棲息環境。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內還有100公里長的沿海原野保留地,這是美國最長的未開發海岸地帶。在這片原野保留地內生活着大量當地特有的動植物,包括瀕危的北部斑點貓頭鷹斑海雀海鱒等。

主要景點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有很多美麗山景和其他旖旎景觀,是攝影愛好者的絕佳去處。如果您想在旅遊途中拍攝些公園美景,那麼可以考慮下面這幾個絕佳的取景點: ·奧林匹斯山(Mount Olympus):這個公園的中心是聳入雲霄的奧林匹斯山,以希臘諸神的居住地命名。 ·霍河雨林: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雨林擁有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都沒有的一些動植物。 ·颶風山 (Hurricane Ridge):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遊客可以駕車去颶風山,領略那裡的高山田園美景。

奧林匹克山脈

奧林匹克山脈位於奧林匹克國家公園中心,是個近乎環狀的原生態山脈。13條河流穿越奧林匹克山脈,從其中心像車輪輪輻一樣呈放射狀流淌開來。高地其實是起伏的鄉村――山峰和山脊間橫貫着深谷和峽谷,河流從中間奔騰而過。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雨林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有三個雨林,裡面草木蔥蘢,絲毫不亞於亞馬遜叢林――可能是這個別具一格的公園裡最奇特的地方,也是最令人神往之處。這些雨林之所以繁茂,主要得益於以下幾個條件:濕度必須要非常高,即便不下雨,空氣也要濕潤,並有薄霧繚繞;溫度要適中,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由於臨近太平洋,奧林匹克森林充分具備了這些條件。內陸山脈的陡坡使得太平洋的暴風雲攀升,雲中水分積聚飽和,最終形成大量降雨。降水進而匯集到長長的河谷,使溫和的海洋氣溫深入到內陸。氣候與地形的巧妙結合,造就了這生生不息的森林。 倒下的樹木成為了新樹苗的哺養木。細菌和真菌慢慢分解哺養木中的纖維,哺養木上逐漸長出苔蘚和地衣,從而使表面養分充足,成為種子發芽生長的溫床。樹苗紮根後就開始生長。一段時間後,哺養木徹底腐爛,新生樹木挺立在升高根上。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雨林和山脈讓當代遊客嘆為觀止。

除了霍河雨林和其他兩個雨林外,公園還有另外兩個截然不同的生態系統,一是高低不平的原生態海濱――可見令人稱奇的海岬和遍地浮木的迷人海灘;二是奧林匹克山脈(Olympic Mountains)――可見錯落有致的高山草場、起伏不平的山脊以及壯麗的冰川。 這些豐富多彩的景觀吸引了來自全世界各地的大自然愛好者。除了欣賞周圍景觀外,遊客們還可以參與划船、垂釣和水上運動等許多活動項目。<ref>[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去美國旅遊網.2012-12-20[引用日期2012-12-20]

地理氣候

地理學家於上個世紀在這座山峰上發現了海洋生活化石,後來經過他們的推斷認為,在大約3500萬年前,這裡原本是汪洋無際的海洋,由於太平洋板塊與北美板塊相撞,海底板塊上層上升擠壓形成了奧林匹克山脈。接着,在冰川、風和水的作用下,逐漸形成了今天綺麗的山巒:令人窒息的深谷美景、巍峨屹立的山峰、開滿野花的草場。<ref>[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去美國旅遊網.2012-12-20[引用日期2012-12-20]

氣候特徵

由於這裡的自然景觀高度多樣化,公園內的氣候差異也很明顯。公園西部擁有全美最濕潤的氣候,平均每年降水約3600-4200毫米。公園東部位于山脈的背風雨影區,是洛杉磯以北太平洋沿岸最乾燥的地帶。

旅遊資訊

門票價格:10美元/車/7天或5美元/人/7天 遊客中心:奧林匹克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和霍河雨林(Hoh Rain Forest)遊客中心全年開放 其他服務:三個遊客中心、一個博物館、多個問訊站、兩個山間客棧、兩個度假村和十六個露營地 住宿:16個露營地中有些是全年開放的。一般遵從先來先獲服務的原則,但也提供一些預訂服務。 <ref>[奧林匹克國家公園 .去美國旅遊網.2012-12-20[引用日期2012-12-20]

參考文獻

  1. [OlympicNationalPark.UNESCOWorldHeritage Centre,引用日期202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