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白山國家森林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白山國家森林公園

太白山國家森林公園在秦嶺主峰太白山北麓的陝西省寶雞市眉縣境內,公園面積2949公頃,森林覆蓋94.3%。公園以森林景觀為主體,蒼山奇峰為骨架,清溪碧潭為脈絡,文物古蹟點綴其間,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渾然一體,是中國西部不可多得的自然風光旅遊區,被譽為中國西部的一顆綠色明珠。包括10個景區,180多個景點。公園海拔高度從620米到3511米,是中國海拔最高的國家森林公園。[1]

太白山(Mountain Taibai),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區、全國體育旅遊十大景區、「美麗中國」十佳度假區、中國最具吸引力十大旅遊目的地、中國最美生態旅遊目的地、中國登山搖籃。

中文名稱:太白山國家森林公園

外文名稱:Taibaishan Nation Forest Park

別 名:太白山

電話區號:(+86)0917

郵政區碼:722300

地理位置:寶雞市東南

面 積:2949公頃

著名景點:拔仙台、太白積雪、太白雲海等

所屬城市:陝西省寶雞市

所屬國家:中國

景點級別:國家AAAAA級旅遊

適宜遊玩季節:四季皆宜,夏季最佳

景區主要景點

太白國家森林公園以園內40公里旅遊公路和28公里人行旅遊步道聯結公園八個景區140多個景物景點,其主要的景區景點有:[2]


龍山、鳳山、風泉三大景區。可觀賞眉縣八景鳳泉神澤、魚洞仙音;登覽唐子城 遺址、鳳山絕頂、風泉宮、神功石等;謁拜道觀青牛洞、太白藥王廟、龍鳳山廟、觀音洞等。各旅遊飯店、商業攤點、遊樂設施均集中於該區。

洞天福地景區

據載是鬼谷子隱身、修道、帶徒傳藝之地,可觀覽玄德洞天門樓、 獨山、點將台等。

九九峽景區

景點密集,景色優美,為公園山水風光之精華。銅牆鐵壁壁立千仞,氣勢恢宏;蓮花峰瀑布直瀉千尺,驚心動魄;懸崖棧道蜿蜒於懸崖陡壁;潑墨山墨汁淋漓,形象生動;世外桃源小橋流水,一派田園風光;碓窩坪孫思邈活動遺 跡尚存,並有秀女玉立、劍劈峰,升仙石、仙姬出浴、藥王棧道等多處景點。

仙橋谷景區

位於九九峽東側,有巨石仙橋、大架(古木棧道),三級千尺瀑等景點。

開天關景區

是以大片原始森林為主體的寒溫帶遊覽區。可觀賞松立、紅樺兩個 景觀林帶,有笑佛飛瀑、神仙洞、重陽宮、蓮花幽谷、牡丹溝等景點。

觀雲海景區

海拔2300--3511米,跨亞寒帶和寒帶兩個氣候帶,可觀賞太白山冷 杉、落葉松、高山灌叢草甸三個植物景觀林帶。第四紀冰川遺蹟形態多樣,千奇百怪。氣溫較山下低5--15攝氏度。是 避暑、度假、科研教學的理想之地。

溫泉區

公園低山區有豐富的地熱田,溫泉水溫達72攝氏度,內含二十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是優良的醫療礦泉水。

視頻

p0895t5kns8

遊覽 太白山國家森林公園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