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飛燕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飛燕草(學名:Delphinium hybrid)簇生的花朵如燕子飛翔,而有飛燕草之稱。[1]

別名:翠雀花[2]

屬性: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在台灣平地多作為一年生。

原產:於南歐之北半球溫帶區。

植物特徵

葉互生,掌狀身裂,葉具有長柄,莖直立。花色豐富,以鮮豔的藍色,粉紅色,白色和紫色。穗狀花序順著花莖逐漸往上綻放生長。溫帶原生地區的自然花期為春末至夏初,偏愛潮濕,涼爽的夏天。在炎熱乾燥的天氣中收腹不好。

生活適用

國外視為觀賞用途。極佳的香草植物。

它們在小屋風格的花園和伐木花園中很受歡迎。

或當成切花等花藝素材。

著名品系

翠雀花品種繁多,[3]

太平洋巨人系列(Pacific Giants)

魔力噴泉系列(Magic Fountain)

新千禧系列(New Millennium)

高地人系列(Highlander)等。

種植條件

日照環境:性喜溫良通風,日照充足的乾燥環境。

供水排水:在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在充足的陽光下可以遮蔭,避開強風。

土壤介質:砂質壤土,在2至4英寸的堆肥中混合。

肥料供應:在春天種植,花開期前播撒石灰,木灰或兩者的混合物。

繁殖方法:播種為主。種植時,確保根球的頂部與土壤齊平。

  • 翠雀屬(Delphinium)是一個由300多個物種組成的屬-有些是一年生的,有些是兩年生的或多年生的。有些容易從種子中生長出來,有些則不然。

視頻

通過適當的修剪,餵養和澆水,您可以使多年生植物在整個夏季開花!了解如何使用更精緻的修剪工具適當修剪Delphinium。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園藝的信息嗎?訪問http://www.plantersplace.com/訂閱Osmocote Garden以獲取更多園藝提示和技巧。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