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白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白杏是一種水果,酸甜可口的杏子不僅口感爽脆,它的營養還非常豐富,適量進食對人體還有許多益處。

杏肉不僅味美色艷、香氣宜人,還含有多種有機成分和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及無機鹽類,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水果。杏仁的營養更豐富,含蛋白質、粗脂肪、糖類,還含有磷、鐵、鉀、鈣等無機鹽類及多種維生素,是滋補佳品[1] 。鮮杏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鉀,維生素A維生素P檸檬酸,番茄烴等十幾種營養成分。果肉含糖、蛋白質、鈣、磷、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及維生素C。苦杏仁含苦杏仁甙、酶及脂肪油。甜杏仁含苦杏仁甙、脂肪油、糖分、蛋白質、樹脂、扁豆甙、杏仁油。杏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7。[1]

藥用價值

潤肺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潤腸通便來自大白杏的介紹 藥用價值 天天菜譜,可治療肺病、咳嗽等疾病。甜杏仁和日常吃的乾果大杏仁偏於滋潤,有一定的補肺作用。降低膽固醇杏仁還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酚類成分,這種成分不但能夠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臟病和很多慢性病的發病危險。促進皮膚血液循環杏仁還有美容功效,能促進皮膚微循環,使皮膚紅潤光澤。抗腫瘤杏仁抗腫瘤作用主要是由於苦杏仁中含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苦杏仁苷,可以進入血液專殺癌細胞,而對健康細胞沒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狀,延長病人生存期。同時,由於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襲細胞,具有預防腫瘤的作用。降血糖作用苦杏仁苷具有防治因抗腫瘤藥阿脲引...[2]

功效作用

潤肺

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潤腸通便,可治療肺病、咳嗽等疾病。甜杏仁和日常吃的乾果大杏仁偏於滋潤,有一定的補肺作用。

降低膽固醇

杏仁還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酚類成分,這種成分不但能夠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臟病和很多慢性病的發病危險。

促進皮膚血液循環

杏仁還有美容功效,能促進皮膚微循環,使皮膚紅潤光澤。

抗腫瘤

杏仁抗腫瘤作用主要是由於苦杏仁中含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苦杏仁苷,可以進入血液專殺癌細胞,而對健康細胞沒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狀,延長病人生存期。同時,由於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襲細胞,具有預防腫瘤的作用。

降血糖作用

苦杏仁苷具有防治因抗腫瘤藥阿脲引起的糖尿病的作用。採用阿脲誘發小鼠高血糖法證明,預先腹腔注射3g/kg苦杏仁苷48h後測血糖,結果表明苦杏仁苷可特異性地抑制阿脲所致的血糖升高,作用強度與血液中苦杏仁苷的濃度有關。

降血脂作用

臨床報道,大杏仁可以明顯降低高血脂患者的血脂水平,Spiller(1990年)認為杏仁中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患者輕度升高的血脂,且無需嚴格限制飲食。

美容作用

根據中醫肺主皮毛理論:杏仁有美白、豐胸、去斑、祛痘、吃杏潤肺止渴、可抗老化、推進創傷癒合、解毒、整理疤痕和避免頭髮變灰含豐富蛋白質,還有胡蘿蔔素、維他命A、C等抗氧化劑,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兒茶素等,不但營養豐富,還可幫助人體對抗致癌物質及游離基的侵襲。杏仁富含對心臟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一盎司杏仁含有的抗氧化劑和一杯花茶或綠茶里含有的一樣多,抗氧化劑有助於對抗心臟病和癌症。同時吃杏仁有助於控制食慾,既營養又扛餓。

潤腸減肥

杏子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蘋果綠 ,其中之一的纖維則具有通便潤腸的作用,更能有效的預防一些腸道疾病。此外,肥胖者食用杏子能降低人體對脂肪的吸收,起到減肥之效,如果我們想要減肥,那麼就可以適當的去吃些杏子了哦,對於我們減肥來說無疑是很有好處的,需要大家重視才行哦。[3]

其他作用

苦杏仁苷具有抗突變作用[2] ,能減少由安乃近、滅滴靈、絲裂黴素C等引起的微核多染性紅細胞的數量。

苦杏仁油還有驅蟲、殺菌作用,體外試驗對人蛔蟲、蚯蚓有殺死作用,並對傷寒、副傷寒桿菌有抗菌作用。杏仁還具有抗蟯蟲和滴蟲感染,治療再生障礙性貧血作用。

杏仁含有很多營養物質,其中含有一些抗氧化物質的維生素e成分。還有對身體心臟健康有益處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同時還具有抗衰老的作用。還可以起到殺死體內蛔蟲的作用。對於一些細菌還具有抗菌的作用。

對於有肺病和經常咳嗽的人來說,吃杏仁可以有效的起到治療的作用。或者對於經常消化不良的人來說,吃杏仁還可以起到通便的作用。吃杏仁還可以起到抗瘤的作用。

對於女性來說,吃杏仁還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可以促進皮膚血液的循環,讓皮膚起到更好的排毒,可以使皮膚潤滑。[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