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戟科多肉植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戟科多肉植物

屬性 : 多年生灌木狀多漿植物。

科別 :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

分佈 : 全世界各個地方。

生活適用

它擁有厚肉質葉,上緣呈紅色的一種多肉植物。花型優美,穗狀花序。可栽植於室內,是一種重要的美化家居植物。

大戟科多肉植物怎麼養

一、大戟科多肉植物主要有哪些形態特徵

1,貯水部分在莖部,因此被喻爲莖多肉植物。其中很多種類的莖和仙人掌類相似,呈現出圓筒狀或球狀的形狀,有的具棱和疣狀突起,沒有刺座,但有品種含一些種類具刺。刺包括皮刺、針刺和棘刺幾種類型。

2.在陰處不容易生長,因為它們喜歡陽光充足的地方,養殖時要讓它接受充足的光合作用,但卻不能夠長時間被高位暴曬,也不喜歡過多的水分。但如果在半陰處也能正常生長。

3.大戟科的多肉植物並不是表面上那麼光鮮亮麗,更多的時候,它是帶著毒和滿身刺來面對這個未知的世界,如果你剛好遇到那個有毒的大戟科多肉,別害怕,它一定不會故意去傷害你的。 [1]

二、大戟科多肉植物養護的方法

1.土壤介質 : 要選擇疏鬆透氣的沙土壤,可以在土壤中加點河沙,能增加透氣性。

2.供水排水 : 30度的時候,加強通風,節制澆水。低於5℃,應控制澆水,平時需要一個月澆一次水,生長期保持土壤濕潤即可。

3.日照環境 : 必要時室內越冬,而且放置在向陽的室內。盛夏適當遮陰,除盛夏外,均可全日照,給予充足的光照,葉色會呈現紅潤斑斕,如果間隙泛綠,就是因爲光照不足。 [2]

三、大戟科多肉植物繁殖方式

1.常用枝插、葉插的方式,適當的養護,可以長成健康植株。

2.繁殖可選擇枝插或者葉插,枝插時要注意兩點:剪口剪平和乾燥後再平放於沙牀,待其生根,適宜的環境中保持生長。

3.葉插:葉片掰下後,晾1~2天,平放或斜插於粗砂或蛭石中,置於半蔭的地方,注意要土壤溼潤,待半月後長出小芽,最後形成蓮座狀葉叢。將葉叢取出栽入小盆中,直至長成新株。 [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