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葉不死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葉不死鳥是常見的多肉植物,原產於非洲馬達加斯加島。其葉片肥厚多汁,邊緣長出整齊美觀的不定芽,形似一群小蝴蝶,飛落於地,立即紮根繁育子孫後代,頗有奇趣。 大葉不死鳥也叫:大葉落地生根,花蝴蝶

大葉不死鳥的習性

大葉不死鳥是景天科伽藍菜屬,茂盛生長期為春秋季。

適宜生長溫度15~20℃,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半陰和乾旱,不耐寒。

家庭養護常採用播種、扦插、不定芽進行繁殖。常見的病蟲害有:白粉病、蚜蟲[1]

大葉不死鳥的種植及養護技巧

每年春季更新換盆,保持優美株態。盆栽可用腐葉土和粗沙各半的混合土。生長期每周澆水1~2次,保持盆土濕潤,但不能積水。秋冬氣溫下降,減少澆水。冬季開花,嚴格控制澆水,但不能忘記澆水。生長期每月施肥1次,用稀釋餅肥水或用「卉友」15-15-30盆花專用肥。平常少搬動,以防葉邊「小蝴蝶」掉落。

大葉不死鳥的養護技巧

換盆:每年春季更新換盆,保持優美株態。盆栽可用腐葉土和粗沙各半的混合土。

澆水:生長期每周澆水1~2次,保持盆土濕潤,單不能積水。秋冬氣溫下降,減少澆水。冬季開花嚴格控制澆水,單也不能不澆。

施肥:生長期每月施肥1次。平常少搬動,以防葉邊」小蝴蝶「掉落。

光照溫度:全日照,喜陽光,忌酷暑。生長季每天保持4小時光照則生長健壯,花繁葉茂。[2]

大葉不死鳥的繁殖方法

對土壤沒有太大要求,透氣就可以,普通的菜園土也可以養的很好,並非花友想象那麼難養的。繁殖可以用砍頭扦插,也可以取下葉片上大點的不定芽,撒在養殖土上就可以,適當噴霧,陰涼通風基本都會髮根長大,繁殖全年可以進行。光線越足,植株越漂亮,葉片緊湊。中葉不死鳥非常的耐干,1個月不給水也不會死亡。

可選擇通用型多肉植物專用肥,適宜各類多肉植物以及花木常年施用。屬於高濃縮全元素速效多肉植物專用肥,內含氮磷鉀,用苯萊特和代森錳鋅的混合顆粒。多肉專用肥具有肥力高見效快,養分全面,逐步分解,持續時間長,施用方便,清潔衛生,施用後對多肉植物的生長,特別對澆水過多或養殖環境過於潮濕而引起的真菌感染有非常好的效果,對冠部腐爛,真菌性腐爛,黑腐病等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播種:早春播種,發芽溫度18~21℃。

扦插:生長期剪取成熟的頂端枝,待剪口晾乾後插入沙床,8~10天生根,再經一周後即可盆栽。

不定芽:將葉緣生長的較大不定芽剝下直接盆栽。

栽種組合建議:紫珍珠虹之玉

大葉不死鳥的每個鈍齒之間都可以產生新的小菌,落地即成一新植株。

不死鳥,非常霸氣的名字,這種肉肉還真對得起這種名字。露天環境下,哪怕一年四季不澆水,哪怕只有薄薄的一層土,它都能活得很好,只不過不會很大棵罷了。據我了解,不死鳥是一個家族,家族成員有:寬葉不死鳥、細葉不死鳥和棒葉不死鳥。不得不佩服這種植物的生命力和繁殖能力,種過不死鳥的泡沫盒,明明已經把小苗清理乾淨了,沒想到春天一到,從泡沫盒底部側邊又長出一棵:)種植這類植物的花友,必成大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