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外婆菜炒豆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外婆菜炒豆角 原圖鏈接 去哪兒攻略網

外婆菜炒豆角是由外婆菜、豆角等製作的食物,製作難度普通。

  • 中文名:外婆菜炒豆角
  • 主料:外婆菜60克
  • 豆角:300克
  • 輔料:大蒜1瓣 生抽2湯匙(30ml)清水
  • 分類:菜品

原料

外婆菜60克 豆角300克 [[大蒜]1瓣 生抽2湯匙(30ml)清水100ml

做法

  1. 豆角摘掉兩頭去掉筋後洗淨瀝乾,切成5mm長的小粒。大蒜切片備用。
  2. 鍋燒熱後,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4成熱時,放入蒜片爆香,聞到蒜香味後放入豆角粒煸炒3分鐘。
  3. 待豆角粒炒變色後放入外婆菜,翻炒1分鐘後,調入生抽炒勻。
  4. 加入清水煮開後改成中小火繼續燒3分鐘,待湯汁燒乾後即可關火。

外婆菜炒豆角的烹飪技巧

  1. 這道菜對完全不會做飯的人而言,是一道100%可以一次性成功的菜,能把這道菜炒不好吃的人,也算是奇人中的奇人了。除了這個組合搭配很容易做,很好吃之外,這也是一道很下飯的,很適合做便當菜的菜。作為家常菜而言,既好做又方便。
  2. 外婆菜是湘西的一種鹹菜,佐粥或主食已經很好吃,用來炒菜更是味道的一個保障。用它炒什麼菜都會很好吃,比如豆角,蒜苗,臘肉,豆腐,芹菜白菜蘿蔔等等。
  3. 外婆菜,在湖南很容易買到,超市或菜市場都有,但是北方的話,超市里很少見,大型的菜市場能買到,或者直接***買特別方便。
  4. 外婆菜本身有味道,與其他蔬菜一起炒的時候,只需要加一點點好品質的生抽即可,其他的調料都不用加,炒出來的味道就足夠好吃了,外婆菜裡面有辣椒,下飯的菜啊,就是要好好控制米飯的數量哦,否則一定會吃多的。
  5. 豆角切成小粒,炒起來比較節省時間,也容易入味。豆角的烹飪時間要足夠,否則吃生豆角有中毒的危險哦。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1]

圖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