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塔特拉山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塔特拉山國家公園原圖鏈接圖片來源於網絡

塔特拉山國家公園 在斯洛伐克的眾多山脈中,塔特拉山無疑是最為重要的,斯洛伐克的國歌就是圍繞它展開。塔特拉山國家森林公園環抱在蔥蔥樹林之中,美麗的湖泊點綴其間,不加雕琢、僻靜而安詳的野趣讓人流連忘返。

斯洛伐克的國土森林覆蓋率高達40%,全國有9處國家公園。塔特拉山國家公園就是其中著名的一所。

塔特拉山國家公園原圖鏈接圖片來源於網絡

基本信息

荒僻的自然之美

塔特拉山國家公園原圖鏈接圖片來源於網絡

它於1948年由斯洛伐克波蘭共同建造,公園的一大半在斯洛伐克境內,一小半在波蘭境內

塔特拉山國家公園在樹林環抱中,常有美麗的小湖泊,特別適合情侶在夜深人靜時分來結伴裸泳。湖邊景色說不上讓人彈落眼睛,但是一種不加雕琢的,極為僻靜和安詳的野趣,卻也會叫喜歡自然風光的旅行者由衷喜愛。[1]

最美麗的是半山腰上的一個大湖,湖面寬闊,湖水清澈寧靜,倒映着遠處白雪皚皚的山峰。湖邊一小簇一小簇的灌木叢,本來是頗有點荒僻之意,但其中蛙聲、蟋蟀聲響成一片,把荒僻變了野趣。順着一邊的山坡往上略走幾步,折過一個小彎,卻突然來到一個地勢開闊的山崖。從這裡可以俯瞰下面的山谷——在非常稀薄的幾絲雲霧點綴之下,是地勢平緩的大片草場——這種難以描摹的恬靜和樸素,也正是斯洛伐克美景最典型的特點——極少修飾,卻令人流連忘返。

許多人來到塔特拉山國家公園,都是為了作徒步行程。公園提供從易到難的各種徒步以及自行車遊玩路線。其中一些難度較大的路線,只在每年的6月 15日至10月30日開放。當然,塔特拉山也設有纜車,可以乘坐纜車到達海拔2600多米,這裡已經非常靠近高塔特拉山最高峰——海拔2655米的克凱什峰。在這個高度,山坡即便在夏天也被白雪覆蓋。你可以在這裡的小餐廳要杯咖啡,到建在雪地上的木頭曬台上找個座位,安靜地曬會兒太陽。[2]

公園配套的旅遊設施

塔特拉山國家公園原圖鏈接圖片來源於網絡

吸引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一探這個美麗的山景,徒步、爬山.冬季滑雪,這裡更是旅遊愛好者的聖地爬山途中,如果感到疲憊,還有另一種選擇搭乘纜車登上山頂。

從這裡俯瞰下面的山谷——在非常稀薄的幾絲雲霧點綴之下,是地勢平緩的大片草場——這種難以描摹的恬靜和樸素,也正是斯洛伐克美景最典型的特點——極少修飾,卻令人流連忘返。

塔特拉犬

塔特拉山國家公園原圖鏈接圖片來源於網絡

塔特拉犬是塔特拉山特有的產物,17世紀開始就是人們的牲畜守衛犬,現在則更是人們最忠誠的家庭寵物。

塔特拉犬是一種典雅的山地牧羊犬,它豐滿的肌肉,華麗的被毛都使其免受惡劣天氣的侵害。

塔特拉犬勇敢活潑,聰明敏捷,溫和平靜對主人忠誠,對孩子友善,會照管它的領地和家庭是優秀的守門犬。

它們需要大量時間和空間來運動,不適合在城市生活,不容易與別的犬相處,耐寒,每周應為它們梳理皮毛。它們是機敏而高傲的守衛犬其任務是同羊群一起生活,即使羊群被搶奪,它也隨羊群一起被奪,當隱藏的掠奪者、或人給其帶來危險時,塔特拉犬能提給主人和羊群供強有力的保護。這種犬天性獨立,是一種溫馴和善的伴侶犬。都說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它們更是箇中翹楚,它們有時兇悍無比,有時軟萌可欺。

塔特拉山多冰斗、溶洞、山嶽湖泊和懸谷

眾多奇異的景觀也是讓人,目不暇接、驚嘆不已,在海拔1500米以下覆蓋有雲杉林間長山毛櫸冷杉落葉松林等,往上達海拔1900米處為高山矮曲林,再往上為山地草甸和灌叢;如果你在冬季到達;被大雪掩蓋的塔特拉山。那麼這裡就是你最好的滑雪場所。 我們用盡全力,只為了讓自己在這個世間存留更多的痕跡,山與水、風和日,都有我們存在過的記憶。塔特拉山,就是一個記憶儲存地。[3]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