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奈峽灣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奈峽灣國家公園(Kenai Fjords National Park)是美國阿拉斯加海灣、基奈半島南部的一座公園,建立於1980年,總面積2460平方公里。基奈峽灣國家公園靠近阿拉斯加南部的蘇厄德,遊客在此可以領略因冰川消退而形成的壯美風光。該公園的海岸線上遍布着岩石嶙峋的峽灣和半島。基奈峽灣國家公園主要景點有哈丁冰原等。 基奈峽灣展現了阿拉斯加南海岸的特色風光。它擁有不斷變化的地質構造,其中包括雄偉的冰山和壯觀的峽灣,遊客被崎嶇地貌和豐富野生動物所吸引。這片土地呈現出一種粗獷、未加雕琢的面貌。

主要特點

峽灣是一種特殊形式的冰川槽谷,冰川由高山向下滑時,不僅從河谷流入,還將山壁磨蝕,成為峽谷。當這些接近海岸的峽谷被海水倒灌時,便形成峽灣。

基奈峽灣國家公園距離波因特格雷厄姆很近,從阿拉斯加的蘇厄德延伸出160多公里,該公園以其怪石嶙峋且狹長的峽灣聞名於世,與挪威和瑞典的海岸非常相似。[1]

自然資源

又深又冷的峽灣中生活着種類豐富的海洋哺乳動物,其中包括太平洋海豚鼠海豚逆戟鯨海獺海獅斑海豹座頭鯨灰鯨。 在水面上方的峭壁上,可以看到大量的海鳥群,其中最知名的是角嘴海雀[2]

主要景點

哈丁冰原是基奈峽灣國家公園的主要景點,哈丁冰原占地約1813平方公里,是阿拉斯加中南部基奈峽灣的山脈,上面覆蓋着厚約1600米的冰冠。 這片荒涼的土地還沒有從10000到12000年以前覆蓋了阿拉斯加大部分地區的大更新世冰層中恢復過來。 哈丁冰原是一個冰雪海洋,每年會從該冰原上伸出30多條冰川,像巨大的觸手一樣流下山峰。 這個閃亮的大冰場上各處覆蓋着巨大的雪丘,隨着變幻不定的風向而不斷移動。[3]

交通旅遊

奇奈峽灣國家公園冬季最受歡迎的遊玩項目莫過於探訪北極熊,每年的一月是遊客最多的季節,此外,滑雪、乘坐狗拉雪橇也深受歡迎。

該公園最大的優勢在於交通便捷,只要通過安克雷奇南部的公路系統,然後在公園遊客中心附近的蘇厄德碼頭乘坐渡船,即可到達這裡。這裡吸引着包括划船者和徒步旅行者在內的各類戶外活動愛好者。

許多阿拉斯加人相信這是他們最漂亮的公園,因為園中坐落着綿延約120公里的巨大基奈山脈,而且擁有各種令人嘆為觀止的海上風景。 該公園無疑已成為海上划船者的聖地,他們中的大多數人會乘坐觀光船,幾天後在約定的地點會有人來接他們。 在其他路段,划船者會樂於在生長着西部鐵杉、高山鐵杉和雲杉的海岸雨林中艱苦穿行,並通過一段小路前往蘇厄德附近的出口冰川。[4]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