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默里世界航空17號班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默里世界航空17號班機是一架由美國雷諾-太浩國際機場飛往岱頓國際機場,中途經停在美國科多瓦牧場的薩克拉門托馬瑟空軍機場的定期的國內貨運航班。

2000年2月16日,該飛機在薩克拉門托馬瑟空軍機場飛往岱頓國際機場,但在起飛後不久,飛機突然向左傾斜,並且失去控制,最後墜毀在薩克拉門托馬瑟空軍機場東面1.6公里外的一個廢車場,現場燃起大火,機上的3名機組人員無人生還。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的調查顯示,在飛機旋轉過程中,右側升降機控制杆的控制杆脫落,導致俯仰控制失控。機組人員試圖返回馬瑟機場,但未獲成功。NTSB還發現,埃默里世界航空公司的維修程序不當,在本應連接升降機控制杆的螺栓上使用了錯誤的扭力。

NTSB提出了15項建議。其中一項建議是對美國本土的每一架DC-8飛機進行評估,以防止因右側升降機卡口斷開可能導致的進一步墜機事故。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隨後發現該航空公司有100多起維修違規行為,其中包括2001年4月26日發生的另一起事故。Emery Worldwide公司整個機隊後來於2001年8月13日被永久停飛,該公司不久後結業清算。

事故

本航班是由雷諾-太浩國際機場(RNO)飛往岱頓(James M. Cox Dayton)國際機場(DAY)的定期國內貨運航班,中途停留在加州科多瓦牧場(Rancho Cordova)的薩克拉門托馬瑟(Sacramento Mather)機場。該航班由當時美國貨運航空公司Emery Worldwide運營,使用麥道DC-8-71F型飛機,機上有3名機組人員,即機長、副機長和飛行工程師。

在完成滑行檢查表後,機組成員於當地時間19時47分左右開始進行起飛前的檢查。隨後,他們向機場交通部門告知,他們將從22L跑道啟動起飛。機組人員隨後獲准起飛。機組人員在起飛過程中連續進行了機頭向下的輸入。

當飛機達到V1速度時,機長喊了一聲 "Rotate"。隨後,飛機俯仰角從0.2度增加到5.3度。根據控制柱的數據顯示,當時的機組人員仍在對控制柱施加向前運動(機頭向下命令),但不知為何機頭反而向上翹起。 飛機飛行記錄數據顯示機組人員隨即對控制柱施加了更多的力,從14.5度到17.4度。飛機達到V2,開始升空。

飛機從跑道上升空後,立即進入左轉彎,副機長對塔台要求17號航班返回薩克拉門托。 這時,發動機的轉速開始降低,搖杆振動器震動, 機長宣布17號航班出現緊急狀態,認為發生了換載。 隨後飛機升降機偏轉,岸角開始減小,然後增大。飛機高度開始下降。 然後,記錄顯示發動機的轉速開始升高時,機長重複緊急聲明。 當時,飛機正以11度的陡坡下降。機組人員隨即加大了動力,飛機又開始爬升。 隨着飛機繼續爬升,岸角開始向左增加。機長隨即聯繫到梅瑟塔台,稱17號航班 "出現了重大問題。"

機長、副機長決定在無法完全控制飛機的情況下遵循飛機左轉的勢頭繞圈並降落,飛機繼續向西北方向飛行。 飛機在過程中明顯左右搖擺,機組則努力穩定飛機。 隨後,地面接近警報系統開始響起。 19時51分,飛機的左翼接觸到位於報廢汽車停車場東南邊的一棟兩層樓房的鋼筋混凝土支撐柱。 隨後,該DC-8墜毀在車場上,撞上了數百輛汽車,然後油箱破裂爆炸。機上的三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1]

涉事班機

發生事故的飛機是一架1968年造的道格拉斯DC-8-61型飛機,註冊號為N8079U。由聯合航空公司(1968-1990年)和Líneas Aéreas Paraguayas(巴拉圭航空)(1990-1994年)運營,後來經過改裝後作為貨機出售。 1994年3月,N8079U由Emery Worldwide公司運營,在33,395個飛行周期中累計飛行約84,447小時。1983年7月,從普惠公司的JT3D發動機換為CFM國際的CFM56發動機,使飛機從60系列升級為70系列飛機。

飛行機組人員包括:機長Kevin Stables(43歲),共飛行13,329個小時,本型號2,128個小時;副機長George Land(35歲),共飛行4,511個小時,本型號2,080個小時;飛行工程師Russell Hicks(38歲),共飛行9,775個小時,本型號675個小時。

調查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在事故發生3年後的2003年發布了最終報告。 報告指出,17號航班的墜機事故是由右側升降機控制杆脫落造成的。脫落則是由於沒有正確固定和檢查連接螺栓造成的[2]

NTSB隨後補充道:"本報告中討論的安全問題包括DC-8升降機位置指示器的安裝和使用、DC-8維修工作卡(規定的檢查項目)是否足夠,以及DC-8升降機控制片的設計。並向聯邦航空局提出了安全建議"。

視頻

埃默里世界航空17號班機 相關視頻

預告 空中浩劫S18E01:埃默里航空17號班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