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里克·比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里克·比納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people
出生 (1964-10-25) 1964年10月25日(59歲)
美國伊利諾州香檳
職業 程式設計師
活躍時期 1991–2011年
知名於 MosaicNetscape聯合創始人
獎項 ACM軟體系統獎

埃里克·J·比納英語:Eric J. Bina,1964年10月)是Mosaic的創始人之一,也是Netscape的聯合創始人之一。1993年,比納和馬克·安德森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美國國家超級電腦應用中心(NCSA)擔任程式設計師時創作了Mosaic首次版本。

比納曾就讀於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1986年獲得電腦科學理學士學位,1988年獲得碩士學位。1991年加入NCSA擔任程式設計師。在那裡,比納和安德森於1992年12月開始在Mosaic上進行開發,並在1993年3月之前開發了一個工作版本。Mosaic被發佈到網際網路上,被譽為推廣網際網路的第一個殺手級應用。他在1994年被入選為第一屆國際萬維網大會Fir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World-Wide Web全球資訊網名人堂Fir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World-Wide Web#World Wide Web Hall of Fame Inductees的其中之一[1][2]

據說埃里克在Mosaic工作期間一直是一個非常熟練的程式設計師,擁有傳奇般的職業道德,其特點是持續48小時的軟件開發。他的非官方職位(出現在他的Netscape公司名片上)是「無名英雄」[3]

1995年,比納和安德森被授予ACM軟體系統獎[4]

2010年,比納和安德森獲得了伊利諾伊大學工程名人堂[5][6]

埃里克·比納現在和他的妻子和女兒住在伊利諾州厄巴納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