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土豆粑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土豆粑粑製作流程是將土豆洗淨、煮熟、剝皮、搗呈泥狀,加入適量麵粉製成糊,放在勺中浸泡在油鍋里炸至焦黃、定型,取出後即成一圓勺狀,邊上較薄,中間稍厚,上面撒上椒鹽和辣椒麵即可。[1]

  • 中文名:土豆粑粑
  • 外文名:Potato Cake
  • 原料:土豆
  • 工藝:炸
  • 類型:美食

土豆粑粑吃起來清香可口、微辣、兼有花椒的香味。這就是貴陽街頭巷尾常見的小吃攤上的洋芋粑粑。

做法

將土豆煮熟後,捻成泥狀,然後加鹽、味精、蔥花,少量的水和麵粉,將其捏成餅狀(可以用小鍋蓋或是杯蓋壓製成型),然後再放置到平底鍋里煎到兩面都呈金黃色,吃的時候用小盤盛出,在土豆粑上澆少許稀釋的甜醬和辣椒粉(麻辣味的),有的地方還有一些涼拌的小菜(如遵義的折耳根,酸蘿蔔,酸蓮花白),吃起來外焦里嫩,香脆可口!有土豆的清香甜味

營養價值

土豆又名馬鈴薯含有人體所需的必需氨基酸,特別是賴氨酸和色氨酸以及維生素C均高於其他穀類作物;土豆含有的鉀和鎂可滿足人們日常需求量的17%和7%;土豆飽腹指數最高;土豆含少量脂肪,可稱為低能量食物:土豆含有的膳食纖維,能夠起到寬腸通便,促進腸胃蠕動,預防脂肪沉積、降低血漿肌固醇、控制體重增加的作用。多年的傳統膳食實踐證明,土豆與莜麥等食物相搭配,食品 營養價值能夠達到最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