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水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水協會(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IWA)是全球最大最頂級的行業專業機構,擁有70多年的歷史,將世界各地的水行業專業人員聯繫在一起,探索智慧用水,尋找解決世界水資源問題挑戰的方案。

作為一個由水務專家和從業人員組成的網絡,IWA的成員包括來自大學、研究機構[1]、工程和諮詢公司、公用事業單位的近10,000名全球專家。國際水協的工作範圍廣泛,涉及整個水循環。50個專家小組涉及從雨水收集到海水淡化、從自來水處理到污水資源化等與水有關的所有技術和管理領域。有四個專項活動(數字水務、未來流域、未來城市、水和衛生服務),致力於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並解決氣候變化對可持續水供應的威脅。IWA總部設在英國倫敦

IWA下屬的國際水協會出版社,簡稱IWAP(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 Publishing)是水行業頂級的期刊和其它學術資料的出版機構,擁有包括水資源類頂級學術期刊《Water Research》在內的17種專業期刊。IWAP致力推動的Open Access運動,讓水行業的從業人員和愛好者能夠更加免費、平等又迅速地獲得水行業相關的最新資料。

基本情況

國際水協會(簡稱IWA)成立於1998年7月13日,註冊名稱是The 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後在1999年8月16日由組建於1947年的國際供水協會(International Water Supply Association)和組建於1965年的國際水質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n Water Quality)在1999年合併更名為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

國際水協會是一個獨立的、自主管理的組織,依靠它的國家級會員來運作。它的管理通過全球理事會、戰略委員會以及在理事會領導下的秘書處來執行;它由一個永久性秘書處支撐,秘書處由執行理事牽頭。全球理事會設協會主席一名和副主席兩名。

國際水協會共有三類會員:

——國家級會員,有7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國際水協會設有代表,其中許多代表是協會董事會的成員。他們通過國家級委員會向IWA闡述其觀點,他們希望提出的問題成為關於未來指導方向和戰略而被廣泛討論的主題。

——企事業公司級會員。包括500多個水公司、排水公司、承包商和諮詢公司、研究機構、大學、政府部門、製造廠和供貨商等。公司級會員具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知識,特別是在私有化和多種商業形式及融資關係的發展方面。對他們而言,加入IWA的優勢是成為世界範圍的一個專業合作團體的成員。

——個人級會員,有接近10000多名個人會員,代表了水管理行業中各個領域,範圍廣泛包括科學、工程和管理專業,以及一些支持性專業人員,如法律專家、經濟學家、金融[2]管理人員和通訊專家。個人會員通過為國際水協會的會議以及為評審較高國際水平的刊物所做的工作從而對他們的職業起到提高作用,通過參加相關的專業組從而可以在其專業領域內了解最前沿的發展動態,同時也幫助決定IWA的未來活動。這些專業組的工作網是IWA的基礎力量,推動着協會的活動。

國際水協會以多種方式支持其會員發展他們的專業技能。所提供的方式包括出版物、大會、學術研討會、工作站、電子信息服務以及就水的專業領域內普遍關注的熱點話題與國際上的專業網絡進行聯繫。信息是會員的根本要求,國際水協會通過多種渠道提供快捷綜合的信息服務。

視頻

國際水協會 相關視頻

IWA國際水協會簡介(中文版)
020第四屆武漢國際水科技博覽會暨水利水電博覽會開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