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China National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Orchestra,簡稱:China NCPA Orchestra)是中國國家大劇院的常駐管弦樂團,成立於2010年3月[1],位於北京市西城區。樂團首任音樂總監和榮譽指揮為陳佐湟,呂嘉2012年接任樂團首席指揮,現任助理指揮袁丁。

樂團特色

國家大劇管弦樂團的百餘名音樂家十分年輕,平均年齡僅30齣頭。除了演出歐洲作曲家的經典歌劇劇目,例如《圖蘭朵》、《托斯卡》、《塞維利亞的理髮師》、《羅恩格林》、《阿依達》、《奧泰羅》、《納布科》,樂團還與姊妹團體——國家大劇院合唱團一起製作了一批中國歌劇作品,包括《趙氏孤兒》、《駱駝祥子》、《冰山上的來客》、《長征》、《山村女教師》、《洪湖赤衛隊》、《這裡的黎明靜悄悄》、《西施》等等。

在常規交響樂和歌劇演出以外,國家大劇院樂團於每周末舉辦公益性的「周末音樂會」,2014年起還推出面向青少年的「家庭音樂會」,邀請著名表演團體和聲樂家,推動普及音樂藝術

國際合作

2011年起,新建的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便開始走出國門,到韓國新加坡、北美等地巡演。2017年10月,樂團與鋼琴家張昊辰合作,完成卡內基音樂廳的首演[2]

和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合作過的世界知名音樂家有洛林·馬澤爾、祖賓·梅塔、瓦列里·阿比薩洛維奇·格吉耶夫、鄭明勛、克里斯托弗·埃申巴赫、弗拉基米爾·達維多維奇·阿什肯納齊、法比奧·路易斯、郎朗、史蒂芬·寇瓦謝維契、里歐·努奇、王羽佳等等。

樂團暱稱

由於國家大劇院的蛋形外觀,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也被廣大古典樂迷起了一個可愛的綽號——「蛋交」。

視頻

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 相關視頻

二胡與樂隊《光明行》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
圓號與樂隊《降B大調圓號協奏曲》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