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川省互聯網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川省互聯網行業報告會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四川省互聯網協會有常務理事單位、理事單位、會員單位近百家,主要包括政府有關管理部門、基礎運營企業、增值服務企業、科研教育、新聞媒體和其他有關單位。

簡介

四川省互聯網協會成立於2001年9月27日,本協會業務主管單位是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是四川省民政廳批准註冊的全省性、非營利性社會團體[1],接受四川省民政廳的監督管理,同時也是中國互聯網協會的成員單位,並接受其業務指導。協會的宗旨是遵守國家憲法、法律和法規,遵守社會道德風尚。

協會的主要任務是團結全省互聯網行業的相關企業、事業單位和學術團體,對內組織制定我省互聯網行業的行約、行規,維護我省互聯網行業整體利益,實現行業自律;協調企業、用戶和政府主管部門的交流與溝通,向企業和用戶宣傳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提高我省互聯網技術的應用水平和服務質量,保障國家、行業與用戶的整體利益,普及網絡知識,引導用戶健康上網;對外代表四川省互聯網界參與學術交流和有關技術標準的研究;促進我省互聯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發揮互聯網對我省社會、經濟、文化發展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積極推動作用。

凡是遵守國家憲法、法律、法規的規定,擁護並承認本協會章程、經各級人民政府、民政部門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成立的與互聯網、通信行業相關的企業、科研、教育及學術團體均可申請加入協會,成為四川省互聯網協會的團體會員。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本團體中文名稱為「四川省互聯網協會」,英文名稱為「SiChuanInternetSociety」(簡稱:SCIS)。

第二條 本協會是由四川省內從事互聯網相關產業的企事業單位、個人,自願結成地方性、行業性、非贏利性的社會團體,是經四川省民政廳核准註冊,受國家法律保護的獨立法人組織。

第三條 本協會的宗旨是遵守國家憲法、法律和法規,遵守社會道德風尚;團結全省互聯網行業的相關企業、事業單位和學術團體,對內組織制定行約、行規,維護行業整體利益,實現行業自律;協調行業與政府主管部門的交流與溝通,宣傳貫徹國家政策、法規,提高我國互聯網技術的應用水平和服務質量,保障國家利益和用戶利益,普及網絡知識,引導用戶健康上網;對外代表四川互聯網界參與國內、國際交流和有關技術標準研究[2];促進我省互聯網產業的發展,發揮互聯網對我省經濟、文化發展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中的積極推動作用。

第四條 本協會接受業務主管單位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的業務指導,接受社團登記管理機關四川省民政廳的監督管理。

第五條 本協會會址設於成都

視頻

四川省互聯網協會 相關視頻

互聯網宣傳片
「互聯網+」如何改變生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