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唐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唐岳
長沙楚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出生 1963年6月
湖南東安縣
國籍 中國
職業 企業家

唐岳,男,漢族,1984年畢業於湖南農大農機專業,學士學位。

現任長沙楚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1]

人物履歷

1984年7月至1992年12月,歷任湖南省浯溪機器總廠技術員、副科長、科長、常務副廠長。1992年12月至1993年9月,任祁陽宇雄機電有限公司副總經理。1993年9月至1996年7月,華中科技大學研究生碩士研究生畢業。1996年10月至1999年12月,任祁陽楚天機電公司總經理。2000年元月,創立長沙楚天科技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中共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會代表,湖南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中共長沙市代表大會代表,湖南省工商聯常委、長沙企業家協會副會長、長沙市工商聯副會長、湖南省醫藥行業協會副會長、中國製藥裝備行業協會副理事長等。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任免信息

2018年1月,當選為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主要成就

唐岳同志領銜創辦楚天科技公司,從零起步,八年時間一躍而為中國製藥機械行業的龍頭企業,企業總資產1.3億元。2007年實現產值3億餘元,利稅總額5000萬元。唐岳秉承「腳踏實地做企業,全心全意產業報國;重視人才,科技先導,為湖南爭光;安置就業,奉獻社會;火熱愛心,回報社會」的宗旨,幾年來花費上千萬巨資(含股權)引進人才,促進了楚天的發展壯大。楚天的技術研發水平迅速提高到了國內最領先的位置,成為民族藥機的一面旗幟,代表着民族藥機在與國外同行業巨頭競爭。八年來楚天共誕生200項多技術專利,成為中國製藥裝備行業擁有專利最多的企業之一和省級企業技術中心,打破了西方發達國家對我國的技術壟斷和市場壟斷,代表行業起草了多項國家標準,為民族藥機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楚天的發展,使得湖南省擁有了「中國製藥機械研發生產基地」稱號,為湖南省的產業布局又增添了一個新的領域,繼而為湖南的三化事業做出了貢獻。近年來,楚天安置下崗職工350人,每年還接收安置退伍軍人、高校畢業生和在外打工返湘人員,累計向社會捐款300餘萬元。

楚天榮獲「中國優秀民營科技企業」、「湖南省私營企業100強」、「湖南省小巨人計劃企業」、「中國工業行業排頭兵企業」、「中國優秀民營科技企業」、「長沙市利稅大戶」、「湖南省質量管理獎」等榮譽。楚天註冊商標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湖南省著名商標。

目前,楚天正在進行工業園擴建工程,擬建三個現代化車間和一座中國藥機研發中心,總投資1.6億元。楚天已進入上市輔導期,計劃近年內在深圳板塊上市成功,將楚天打造成一個公眾型公司。

主要榮譽

唐岳同志曾榮獲「湖南省勞動模範」[2]、「中國優秀民營科技企業家」、「首屆湖南省優秀青年民營企業家」、「湖南省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中國優秀民營科技企業家」、「湖南省十大傑出經濟人物」[3]、「長沙市勞動模範」、「長沙市優秀專家」等稱號。

視頻

唐岳創業心得分享2016年1月25日發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