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雷德·博爾格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雷德·博爾格蒂
Jared Borgetti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Jared Francisco Borgetti
        Echavarría

出生日期    (1973-08-14) 1973年8月14日(50歲)

出生地點   墨西哥錫那羅亞州庫利亞坎

身高     1.85米(6英尺1英寸)

位置     前鋒

哈雷德·博爾格蒂Jared Francisco Borgetti Echeverría,1973年8月14日),墨西哥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博格蒂(Borgetti)入球46球,是墨西哥國家足球隊的第二次有史以來領先的進球手(僅次於哈維爾·埃爾南德斯)。 他是桑托斯·拉古納俱樂部的最佳進球手,得分達205個。 博爾格蒂(Borgetti)是俱樂部和國家/地區級別的進球最多的得分手,以領導能力聞名。關於他的首個職業團隊和他的出生地,他以El Zorro del Desierto(「沙漠之狐」)的暱稱而廣為人知。博爾格蒂有一綽號——「沙漠之狐」(El Zorro del Desierto)。身材高大瘦長的他,以驚人的彈跳力和頭槌而聞名。

Jared Borgetti最著名的進球是在2002年FIFA世界盃對陣意大利的比賽中進球。 在第34分鐘,庫奧特莫克·布蘭科(CuauhtémocBlanco)傳球入禁區,博格蒂(Borgetti)跳回頭轉為頭球,打進了一個難忘的進球。 這個世界級的進球被評為2002年世界盃最佳進球之一,至今仍記憶猶新。

他目前在ESPN Deportes和ESPN Mexico工作,擔任Santos Laguna比賽的評論員以及FútbolPicante節目的分析師。[1][2]

職業

球會

博爾格蒂祖先是意大利人,由祖父母一代已移民至墨西哥。而他的球員生涯,乃在墨西哥聯賽球會 阿特拉斯展開,於1994年3月6日首度於聯賽出賽。兩季後轉投山度士拉干納(Santos Laguna),效力期間連續三年成為聯賽神射手。隨後他加盟迪聖拉諾亞Dorados de Sinaloa(Dorados de Sinaloa),僅一年就轉投帕丘卡(CF Pachuca)。

博爾格蒂(Borgetti)於1994年3月6日在墨西哥國家公園(PrimeraDivisióndeMéxico)的阿特拉斯(Atlas)開始了他的年輕職業生涯,並首次以3比1負於美國俱樂部(ClubAmérica)。 經過兩個成功的賽季,他與Santos Laguna簽約,在他為俱樂部效力的七年中,他獲得了本賽季大多數進球的三個金靴冠軍。 在桑托斯,他贏得了兩個聯賽冠軍。 博爾蓋蒂後來與晉升的球隊多拉多斯·德·辛那羅亞(Dorados de Sinaloa)簽訂了為期一年的合同,他說他想加入帕丘卡(Pachuca)之前要效力於自己的主場球隊,後者因世界盃預選賽而很少活動。

2005年夏季,博爾格蒂以九十萬英鎊轉會費加盟英超球會保頓。雖然涉及轉會費數額不高,但乃足球史上首位墨西哥球員加盟英超球會。博爾格蒂在保頓期間在不少比賽有入球,包括英格蘭足總杯歐洲聯盟杯英格蘭聯賽杯和英超聯賽。他第一次正式在英格蘭出場是在2005年8月24日2-0戰勝紐卡斯爾聯的比賽。而在2005年9月15日,博爾頓俱樂部111年歷史上第一次亮相歐洲賽場的歐洲聯盟杯比賽中,博爾格蒂在補時階段的一粒入球將比分改寫為2-1,幫助球隊客場戰勝了普羅夫迪夫火車頭(Lokomotiv Plovdiv)。

博爾格蒂於2006年加盟沙特球會伊蒂哈德,半季後重返墨西哥聯賽球會藍十字

國家隊

博爾格蒂乃於1997年2月5日首度代表墨西哥出戰,對手是厄瓜多爾。數年間出色表現,使博爾格蒂成為了墨西哥國家隊的主力,也於隨後的2001年美洲國家盃2002世界盃足球賽2004美洲國家盃中取得不少入球。

博爾格蒂國家隊生涯中最引人稱道者,莫過於在2005年聯合會杯上。這位高大前鋒在這屆賽事中面對世界強隊巴西與德國共進三球,把墨西哥帶到了第四名的位置。

在隨隊征戰完2006年世界盃預選賽之後,博爾格蒂以77次出場、進38球的戰績,超越了前輩埃爾南德斯卡洛斯·埃莫西略(Carlos Hermosillo),成為了墨西哥國家隊歷史上的第一射手。

參考資料

  1. Turner, Mikhail. 25 Lethal Headers in World Football. Bleacher Report. [25 March 2017]. 
  2. Mexican Striker Jared Borgetti Joins ESPN Deportes as Fútbol Picante's Analyst. ESPN Media Zone. 3 March 2011 [25 March 2017].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