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英語: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是一套在英國倫敦西區劇院上演的舞台劇,共分為上、下兩部,根據傑克·索恩、J·K·羅琳與約翰·帝夫尼的原創故事改編,並由索恩編劇。本劇於2016年6月7日在英國皇宮劇院預演,並於同年7月30日在正式演出[1]。作為睽違近十年新推出的魔法世界故事,未被改編成小說的原著劇本於2016年11月18日釋出,並成為哈利·波特系列的第八集,故事聚焦於即將邁入中年的哈利·波特,其在英國魔法社會的掙扎與人生歷程。劇本設定時間點為2020年,但故事始於2017年。在《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事件發生後19年,現職魔法部雇員的哈利·波特與其子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發生了一連串事件。

舞台劇故事的起點與《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結尾完全相同,即成人的哈利·波特準備帶着兒子阿不思準備搭乘霍格沃茨特快列車,踏上阿不思在霍格沃茨的第一學年。在書的結尾與本劇的第一幕,阿不思擔心分院帽會將他分配到斯萊特林學院。舞台劇故事走向證明此擔憂:阿不思的確被分配到斯萊特林學院,而「這」最後證明是個好選擇。

劇情

故事於哈利·波特系列的十九年後[2],波特家最小的兒子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入學,被分到了斯萊特林學院。

阿不思在斯萊特林學院結識了斯科皮·許珀里翁·馬爾福,是哈利·波特在校時的死對頭德拉科·馬爾福的兒子。哈利並不贊同,但斯科皮是阿不思的唯一朋友,因而同意兩人來往。阿不思在霍格沃茨的三年並不愉快,他在眾人期盼的目光下分到了與父截然不同的斯萊特林學院,並沒有繼承父親的魁地奇天賦,學習不好,被眾人罩上的「哈利·波特的兒子」的光環壓得他喘不過氣來,脾氣越來越暴躁。他與哈利的關係越來越緊張,並在三年級時當着父親的面燒掉了前往霍格莫德村的許可書。

阿不思在上四年級的前一天晚上, 聽到了塞德里克·迪戈里的父親與哈利的談話。在哈利四年級時舉辦的三強爭霸賽,哈利與塞德里克同時到達終點,哈利發揚紳士風度提議讓兩人同時拿到獎盃。不料獎盃是門鑰匙,將塞德里克與哈利同時傳送到伏地魔所在的墓地,導致了塞德里克的死亡,哈利愧疚至今。迪戈里先生提出使用部里剛從黑巫師西奧多·諾特繳獲的時間轉換器,轉換時間到二十二年前,拯救塞德里克的生命,被哈利拒絕。

阿不思同時邂逅了自稱是迪戈里先生的侄女戴爾菲·里德爾,後者故意透露了迪戈里先生所在的養老院地址。阿不思決心幫助戴爾菲和迪戈里先生,他與斯科皮從霍格沃茨特快列車上跳車,開始了一場與時間角逐的歷險……

視頻

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 相關視頻

《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預告
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男孩 第一幕第一場

參考文獻